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阿伦难跟闪电侠脚步 凯尔特人加强包夹韦德

2010年04月28日09:0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美航中心遭遇连续三罚不中的雷·阿伦一回到波士顿,立刻拿球皮球站在罚球线上一个个地投着。但他心里想的却并不是如何避免三罚不中的事实,加强对韦德的防守,才是雷·阿伦心里想得最多的事情。

季后赛开始后,雷·阿伦的头号任务就是防守韦德。四场比赛下来,35岁的雷·阿伦很难跟上韦德的脚步。

“我必须相信我身后的同伴,他们一直在观察着我的一举一动,”雷·阿伦说,“我会一如既往地对他不断施加压力,至少不会让他在突破和跳投的时候那么容易。我的确不想让他获得太多突破,可对我来说却很艰难。我想,盯防韦德必须调动起整个球队,仅靠一个人是不可能做到的。”回到波士顿后,雷·阿伦谈起未来的对策时说。而他的说法立刻得到了主帅的支持。“联盟内没有人可以一直盯住韦德,始终站在他面前干扰他,我们会采取调整的,我们会对他采取更多的包夹。或者,用一切能想到的方法阻止他。这就是系列赛,没有人会心慈手软,我们会尊重韦德,但是我们不会因为这一点放松对他的防守。”里弗斯说。

“我想,裁判应该做得更好才能吹罚好比赛,韦德是那种突破时非常喜欢身体接触的球员,裁判在如何判断犯规时的确比较难,我会尽量在防守时保持足够的空间,但不是每次接触都是犯规。”雷·阿伦说。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