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韦德既未言败何谈悲情 坚毅眼神映射传奇未来

2010年04月28日09:3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早上7点,迈阿密热火奔赴北岸花园球馆挑战波士顿凯尔特人,在这场决定热火不是回家比赛就是回家放假的关键战役中,热火的超级巨星德威恩-韦德全场24投10中砍下31分8个篮板10次助攻仍为救主,最终热火86-96不敌对手,连续第二年季后赛首轮被淘汰。

去年和实力较弱的亚特兰大老鹰恶战七场才遗憾落败或许还可以让韦德球迷存有一些希望,然而今年面对凯尔特人队惨痛失利却足以令闪电侠和他的粉丝的心情都跌入谷底。但这又有什么办法?当韦德只能够凭借一己之力苦苦支撑的时候,热火怎么可能在客场击败季后赛中尽显实力的凯尔特人呢?

与其说前两场比赛遭遇重挫让热火宣判季后赛晋级无望,倒不如说这个系列赛的第三场比赛才是韦德和热火的分水岭。在那次略欠考虑的强投三分之后,热火提前被盖上了失败者的标签,虽然在第四场比赛的韦德用神之表现重新证明了自己的超凡实力,但是对于热火而言,他们其实已经被宣判了死刑,即使将日期推迟到求后问斩,也没有皇帝的特赦的奇迹出现,仅此而已。

相比起上赛季那个拿下得分王在场上无所不能的韦德,这个赛季的韦德实际上多少在个人效率和对球队的掌控力上出现了一些下降,得分从场均30.2分下滑到了26.6分,投篮命中率从49.1%降低到47.6%,在抢断和助攻上数据降低的比例也颇为明显。也许韦德数据的下滑是他为了让比斯利取得成长和令小奥尼尔找回一些昔日雄风的代价,遗憾的是他的付出没有得到任何回报,在季后赛中,我们看到的依然是那个只能够凭借一己之力苦苦支撑球队的韦德,而这一次他倒下的更快,输掉的更惨。

在非胜即负的NBA舞台上,那些失败的超级巨星总会用他们的遗憾和悲情点缀出更多的精彩,卡尔-马龙,约翰-斯托克顿,阿伦-艾弗森,甚至即将成为他们一员的德克-诺维茨基莫不如是。不过韦德和他们有些不同。首先,韦德赢得过总冠军,体会过巅峰时期的荣耀,其次,韦德仍旧年轻,他依然有着非常光明和注定成为传奇的未来。

当双方第三节的分差拉开到20分以上的时候,韦德仍然没有放弃,他强势的突破和精准的三分让凯尔特人再度出了一身冷汗,分差一度被缩小到只有3分。在明知大势已去的时候,韦德的眼神中仍旧闪耀着试图逆转的决心,和那令人钦佩的坚持。只要韦德的眼神中继续散发出斗志和活力,我们就有理由相信,韦德依然会在他的篮球生涯的未来岁月里,为我们创造一个个奇迹,将自己的名字和表现牢牢的铭刻在历史和球迷的心目当中。

既然没有言败,悲情从何而来?与其为韦德遗憾,不如寄希望于他更广阔的前路。短暂的感慨后,韦德的新征程,马上就要开始。

你准备好了么?

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