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广东夺冠又冒出2米16新人 王征两双有望国家队

2010年04月25日23:0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CBA总决赛第五场中,广东两名外援状态低迷,帕克只得到6分,哈里森得到12分,在外援失常的情况下,广东国内球员发挥出色,特别是年轻的王征,他全场7投6中砍下14分10个篮板的两双。

2米16的身高在广东队却鲜有出场机会,在主教练李春江看来,王征过于年轻,只有20岁的他很少受到球队的信任。本赛季王征在广东场均上13.4分钟得5.5分,他的进步非常有限。很多了解王征的人都知道,他虽然身高不错,但是缺乏弹跳力和很强的背打能力,他更多的依靠自己的身高冲抢进攻篮板完成补篮得分。

与新疆总决赛的第五场,王征很好的利用了巴特尔的犯规过多,防守中不敢动作过大的因素,他不断的利用自己的身高优势去中抢进攻篮板完成二次进攻得分。虽然他打了15分钟就6次犯规被罚出场,但当他离开球场向现场球迷鞠躬时受到了球迷的欢呼声,球迷对于他本场比赛的表现非常满意。

王征在国青队是一名出色的中锋,但是到了一队他成为球队的第三中锋,当上个赛季苏伟在内线防守巴特尔时,王征只能在场上观战,通过不断的学习和观察,王征的进步非常大,特别是冲抢前场篮板,本赛季他篮板球场均抢3.6个,其中进攻篮板占据了总篮板球的一半。他高达63.4%的命中率都是来自他的二次进攻。

广东两大内线今年表现都不是很好,苏伟上赛季通过总决赛成功防住巴特尔进入了国家队,在国家队他成为内线的顶梁柱,但是在CBA中广东在内线聘请了外援哈里森,王征的上场时间极为受限。在他替补上场的时间里,一旦广东给王征制造充足的空间,让他用自己最擅长的二次进攻来完成得分,这将会非常容易。今年世锦赛国家队内线正是缺人之际,姚明因伤打不了,身高2米16的王征可以考虑下,姚明缺阵后中国队的内线身高不能降低,王征在场上可以保证进攻篮板。

今年苏伟进入国家队的希望不大,毕竟联赛中他证明自己的机会太少,国家队不妨试验下王征,有着先天身高优势的他进入国家集训队将有利于提升他的技术水平,他下赛季在广东出头的机会绝对会高于苏伟。(泉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