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广东狂扫山东获得九连胜 杜锋及王征功不可没

2010年02月08日15:09金羊网—羊城晚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CBA联赛

昨晚,中山体育馆座无虚席,广东东莞银行队以127比99狂扫对手获得九连胜。限制对方外援的发挥以及杜锋、王征新老队员的出彩,是广东队获胜之“匙”。

鲁外援失色

山东队两名外援大有来头,斯威夫特自不消说,艾米特场均能够砍下32.9分,是CBA联盟的得分王。双方上回合在山东主场,艾米特就得到33分、11篮板、6助攻的全面数据。在双方的首回合之战中,广东队对他的防守是失败的。

此番再遇,主教练李春江自然有备而战,当首局还有4分多钟艾米特替换斯威夫特上场时,李春江果断向场上打了个手势:以帕克主防艾米特。一个如影随形的帕克已经让“得分王”难以“消受”,广东队还对他的技术特点作了详细的分析,当他一持球准备起动时,场边就会传来李春江的声音:“防右手!”艾米特从右路突破的习惯被限制住,只好别扭地左腾右转,打得极其不顺。

首节,艾米特仅靠上篮得到2分。第二节艾米特更如坠入广东队的铁桶阵,即使过了帕克,马上就会有其他队员补防,天生不爱传球的他屡屡单干失误,反给广东队创造不少快攻的机会。整个上半场,艾米特只得到可怜的2分,并有3次失误。

粤两将出彩

重创鲁军,杜锋及王征功不可没。

在哈里森腰伤未愈的情况下,李春江派出了王征首发,而他防守的正是能蹦能跳的“暴力扣将”斯威夫特。人们不禁担心:球风偏软的王征能否抵挡住斯威夫特的冲击?事实给了球迷一个惊喜。开场后,斯威夫特利用反扣率先得到两分,王征回头竟然加倍奉还———造斯威夫特犯规打三分成功!

在首节双方对抗的6分多钟里,王征拿下9分4篮板1盖帽,斯威夫特仅收获4分4篮板2盖帽。全场比赛,王征打了19分钟得到15分、8篮板、1抢断、1盖帽,比打了37分钟得到21分、9篮板的斯威夫特效率更高。

老将杜锋昨晚的表现也让人眼亮:快攻有他的身影、攻联防靠他的策应传球、外围三分7投3中、4助攻3抢断样样出彩……最后一节,杜锋在一次快攻中竟然以单手扣篮结束,这在近两个赛季是极其罕见的。杜锋得到30分的全场最高分。

[责任编辑:Quincy 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