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王征率广东打爆山东内线 杜锋两分球11投10中

2010年02月08日14:09东莞时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春节前在中山的最后一个主场,广东东莞银行的胜利酣畅淋漓。凭借杜锋全场最高的30分,卫冕冠军昨晚以127:99轻取山东,再次拿到九连胜。

王征打爆山东内线

以己之长,攻敌所短,广东东莞银行的排兵布阵开场便收到奇效。

别看斯威夫特弹跳过人,但与王征对位,无论身高体重均不占任何优势,一对一防守吃了大亏。第一节,王征4投4中,其中包括一个2+1,单节命中率100%。在其防守下,斯威夫特第一节只有3次出手,拿下4分。而广东东莞银行则依靠王征的出色发挥,以28:20拿下首节。

可在第二节派出全华班后,广东陷入得分荒。当时卫冕冠军已经取得50:30的巨大领先,但苏伟、周鹏、朱芳雨、刘晓宇和董瀚麟这套阵容在长达4分钟内1分未得,被山东抓住机会打出一波12:0。此后杜锋重新披挂出场,立即将被动形势扭转。

艾米特发飙为时已晚

在广东队的严防死守下,以往视得分为探囊取物的艾米特沉迷了整整三节。直至第四节,他才重新找到得分感觉。

艾米特太独了。在山东队形势最好的第二节,艾米特没有为球队提供任何帮助。只要拿球,他必然会选择自己进攻。第二节他1分未得,导致山东队在上半场结束时,仍以46:57落后。

第四节,艾米特终于发飙了,但为时已晚。尽管他的20分令人瞠目,但山东队早已失去战斗下去的心气,最终以99:127落败。“艾米特应变能力差,视野不开阔,个人多,传球少。”这是山东队主帅巩晓彬赛后对艾米特的评价。

此役广东队共有6人得分上双,尤其是老将杜锋,他出场27分钟,18投13中,拿下全场最高的30分。帕克贡献21分、9个篮板和12次助攻,再次与三双擦肩而过。朱芳雨拿到21分。

[责任编辑:Quincy 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