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离婚风波致状态下滑 马琳失宠世乒赛榜上无名

字号:T|T

竞争对手各有优势

尽管没有明说,但所有人都心知肚明,剩下两个名额的竞争就是在“奥运三虎”之间展开(国乒三次选拔赛战罢,男乒的许昕、张继科和马龙相继突围)。年纪最轻的王皓无疑是最有优势的,他不仅技术打法先进,而且至今保持着世乒赛男团不败的惊人纪录。虽然近半年来被外界批评其“过度肥胖”,外战也接连吃到几场败仗,但他是主教练刘国梁“钦点”的伦敦奥运会领军人物候选之一,入选在情理之中。

王励勤之前跟马琳可谓“难兄难弟”,前者的低迷开始得更早一些,后者的困扰要更多一些。不过今年以来,王励勤的状态明显回暖,卡塔尔公开赛勇夺冠军、打破长达33个月的冠军荒,科威特公开赛亦有不俗表现。此外,由于长期注重身体锻炼,王励勤虽然年纪比马琳大,但在体能方面明显胜于后者,而且马琳的传统直板打法对体能的消耗本来也比横板大。本届莫斯科世乒赛,中国队走的是“青春路线”,马龙、张继科和许昕三名小将将唱主角,老将仅起到压阵的作用。要“救火”,有王皓和王励勤两人足矣,可以说,马琳已经不“被需要”了。

未到最后仍有机会

不过,马琳其实也并非完全没有机会。记者从国际乒联方面了解到,如今公布的名单只是各队预提交的名单。在5月1日之前,各队可以通过国际乒联授权的用户名和密码在线上系统自行修改;而在5月1日系统关闭之后,各队仍可通过填写规定表格的方式修改名单。在国际乒联的世乒赛主页上,参赛运动员名单后面仍用括号注明“不断更新”,可见这还不是国乒的最终名单。

此前记者就玉树地震捐款一事采访男乒主教练刘国梁时,后者并不愿意多谈名单一事,只是告诉记者“三虎”目前训练都很正常。国乒举办“直通”形式的队内选拔赛已经不是第一次,马琳极有可能已经作为替补队员报名,一旦要换人,处理起来必定是轻车熟路。据国乒领队黄飙介绍,莫斯科世乒赛参赛名单将在5月上旬才最终确定。已经连续5届世乒赛“全勤”的马琳是否将最终无缘莫斯科,答案将在下月揭晓。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son 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