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离婚风波致状态下滑 马琳失宠世乒赛榜上无名

字号:T|T

离婚风波致状态下滑 马琳失宠世乒赛榜上无名

离婚风波让马琳状态下滑?

昨日,国际乒联官方网站公布了莫斯科世乒赛的参赛名单。在男团名单的“中国队”一栏中,此前通过选拔赛突围的许昕、张继科和马龙理所当然在列,余下两人则为王皓和王励勤,与外界此前的猜测并无出入。此份名单一出,北京奥运会冠军马琳的世乒赛之路似乎变得更加渺茫了。

状态不佳导致失宠

根据国际乒联的规定,这份名单是3月23日之前提交的,当时第三次队内选拔赛尚未举行,国乒的名单理论上是按照“最有可能参赛”的原则制定的,因此不难看出,马琳在当时其实已经表现出了“失宠”的先兆。尽管贵为2008年奥运会男单冠军,但自梦圆北京之后,马琳在大大小小的比赛中一无所获,陷入长达一年半的“冠军荒”。去年年底,他与演员张一的离婚风波闹得满城风雨,场外的滋扰对马琳来说无异雪上加霜,昔日的“拼命三郎”状态直线下滑。

在2月的卡塔尔、科威特两站公开赛中,马琳的表现不尽如人意:卡塔尔公开赛1/8决赛1比4惨败“克星”张继科,科威特公开赛虽然杀进决赛,却在三度领先的大好形势下被小将许昕逆转。此后的第二次队内选拔赛,马琳的表现毫无起色,再次在首轮不敌昔日的双打搭档陈玘。如是战绩,别说教练不满意,连马琳自己的球迷都倍感失望,失宠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就连被称为是他“最后救赎”的亚洲杯,主场作战的马琳最终也在1/4决赛中输给“克星”张继科,第三次选拔赛又是惨淡收场,这样的后续结果,莫非也从侧面证明了教练的选择并没有错?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son 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