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杜兰特苦练投篮只求一胜 禅师:他必将爆发

2010年04月21日11:5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这是比赛后的第二天,雷霆队借用了快艇的训练馆,中午11点,开始练球。跑步,投篮,三人一组的全场跑篮,然后是过掉两名助理教练后的上篮。

杜兰特俯下身子,运球,过了一个教练,过第二个时,球砸在了脚背上,磕出了界,“FXXX!”杜兰特骂了一句,摇摇头,捡起球,继续下一组练习。

前一天晚上,他大概也暗暗骂了不少脏话。常规赛场均30+的得分王,第一场球,只有24分,命中率不到三成,大失水准。“如果我能多投进四个球,五个球,结果可能都不一样。”杜兰特承认。湖人助教吉姆·克莱门斯负责观察雷霆队,这轮系列赛,他来分析雷霆的战术,他说,杜兰特的投篮次数多,可也不是胡乱出手。这么说来,杜兰特的24次出手也不算盲目,但命中率之低也算罕见。

杜兰特是雷霆队的领袖,当他状态不好时,雷霆没戏,他自己也承认,“如果我还是这种状态,我想我们很难获得这轮系列赛的胜利。”这个瘦瘦高高,身高2.06米的年轻人,是雷霆的镇队之宝,他走进斯台普斯的每一步,都有摄像机在紧紧跟踪,杜兰特的打扮,也有一些成熟老大的风范。在他这个年纪的球员,通常都穿牛仔裤,一件T恤,或者很随意的外套,他虽然不穿西装,却在衬衫外套了一件得体的毛衫,一条西裤把他的两条腿,衬托得更长了。

他穿得像个高级白领一样,来参加发布会,在门口,他对雷霆队一名官员摇摇头,“我应该再进几个球的。”

他很自责,他没承担起领袖的责任,如果不是韦斯特布鲁克死死地撑着,雷霆早被湖人甩得没影了。“对我来说,这很沮丧。我的视野有好多次都不错,可我就是没投进,通常我都会进的。”

雷霆主教练斯科特·布鲁克斯并没有责怪杜兰特,他说,谁都有这种投不准的时候,雷霆队的问题,在于站得有点儿死,没有跑起来,让湖人的防守变得容易了许多,他相信杜兰特下一场会调整好的。

“杜兰特不会每场比赛都投成这样,”杰克逊也这么觉得,“雷霆会尝试给他制造更多机会,利用更多掩护,解放他的空间,让他有更舒服的出手。”

两个队都在看录像,都在做调整,湖人做好了准备,杜兰特当然也做好了。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