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阿泰斯特体现一真正价值 防死杜兰特回报湖人

2010年04月19日08:4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 阿泰斯特加盟湖人之后,他整个常规赛季几乎被人忘记,唯一让人印象深刻的可能是他那个罗德曼发型。但是湖人挖阿泰斯特的主要原因不在常规赛,而在季后赛,今天他们达到目的。在今天湖人击败雷霆的比赛中,阿泰斯特全场比赛防死杜兰特,让杜兰特24投只有7中,只得到24分,还出现4次失误。

阿泰斯特在今天湖人对阵雷霆的比赛中进攻不好,他全场比赛11投只有3中,得到7分,这似乎是他赛季的真实写照。对于阿泰斯特来说,无论是他上赛季在火箭,还是这赛季在湖人,他的主旋律用个通俗的词语来说都是“打铁”。阿泰斯特本赛季在湖人的比赛中场均只得到11分,这是他生涯新低。

但是湖人挖阿泰斯特不是看重他的进攻,而是看重他的防守。阿泰斯特加盟湖人之后,一直陷入三角进攻的泥淖之中,无法真正的明白三角进攻体系。但是菲尔-杰克逊仍然一如既往的重用阿泰斯特,原因很简单,就是因为阿泰斯特直接提高了湖人的防守,防守之前是湖人的缺陷之一。

“自从我进入联盟之后,我就开始防最好的球员,从最初的阿兰-休斯顿、斯普内维尔,到现在的勒布朗-詹姆斯、黑曼巴(科比)、皮尔斯。而现在要防杜兰特,我想这也没有问题,因为我和湖人签订了五年合同,所以我的防守水平还会至少保持五年。”阿泰斯特说。

阿泰斯特在今天对位杜兰特的比赛中做到了。在面对杜兰特的比赛中,阿泰斯特利用自己的力量,对杜兰特进行贴身防守,让杜兰特打得非常吃力。众所周知,力量是杜兰特的缺陷之一,现在阿泰斯特蛇打七寸,恰好抓住杜兰特的软肋。所以杜兰特全场比赛的命中率都不高。

“人们都说我的防守是肉搏,但是我赛前从来没有打算深入对方的皮肤,当然,我是说我没有刻意要和对手进行肉搏。但是进入比赛中之后,或许我的防守不像过去那样更有攻击性,但是我仍然会全力以赴,然后试图在比赛中阻止对手,不让对手轻松获得投篮机会。”阿泰斯特说。(童心男志)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