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最佳主教练奖成斯科特内战 雷霆主帅一鸣惊人

2010年04月14日07:39体坛周报艾萌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赛季,在调整好杜兰特和韦斯特布鲁克两大攻击点定位的基础上,布鲁克斯重用科利森和索夫洛萨,球队的防守能力比上赛季大有提高:2008-09赛季,雷霆场均失分达到103.1分,是联盟失分第8多的球队;本赛季,他们场均失分迅速降至97.9分,只有10支球队这项数据比他们少。而雷霆的场均进攻得分比上赛季整整多了4.4分。攻防都有进步,球队成绩跃升至西部前八也就不足为奇了。

有时候,你不得不佩服行内人的眼光。早在球员时代,布鲁克斯就被队友和教练认定是当教练的好材料。20年多前曾在76人和雷霆主帅同队效力的巴克利这样评价前队友:“他能成为主教练我一点儿都不惊讶。他的天赋和乔丹或科比没法比,但就能在NBA打那么多年(布鲁克斯效力NBA长达10个赛季),就是因为他早就知道如何在这个联盟里做正确的事。”巴克利认为,布鲁克斯最大的优点就是,控球后卫出身的他有着敏锐的洞察力。而这一点,带领火箭在1994年和1995年两夺总冠军的名帅汤姆贾诺维奇早就预言了。布鲁克斯曾在火箭效力过2年多,并随队获得1994年NBA总冠军,汤帅当年就曾预言道:斯科特将来必定会成为一名优秀的NBA主教练。

去年7月得到雷霆两年续约合同时,布鲁克斯忍不住说了一句大话:“我想,我不会被辞退的。”22年前的夏天,籍籍无名的他在76人试训,寄宿在巴克利家中时也说过同样的话。那一次,他兑现了预言;这一次,看来结果也是一样。

竞争对手 斯凯尔斯(雄鹿)

能够在队内唯一一名全明星球员里德大半赛季伤停的情况下,带领雄鹿以东部第六的成绩杀进季后赛,斯凯尔斯再一次证明了自己的能力。面对困境,他果断改变了球队几年来长期坚持的“以外为主”的打法,树立澳大利亚中锋博格特为核心,限制超级菜鸟詹宁斯的个人英雄主义。另外,他刻意降低了球队的进攻节奏,由此前的跑轰风格变成了半场进攻打法。再加上赛季中期萨尔蒙斯等强援加盟,球队后半赛季成绩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由于雷霆近期战绩不佳,最终排名西部第八,斯凯尔斯还有资本与布鲁克斯掰一掰手腕。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