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最佳主教练奖成斯科特内战 雷霆主帅一鸣惊人

2010年04月14日07:39体坛周报艾萌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 尽管老布朗带领成立才6年的山猫历史性地杀进了季后赛,尽管阿德尔曼率领无姚无麦并经历大交易的火箭取得了50%以上的胜率,但从如今的情况看,本赛季“最佳主教练”的荣誉,俨然已经变成了“斯科特内战”——雷霆主帅斯科特·布鲁克斯雄鹿主帅斯科特·斯凯尔斯。而能率领球队在竞争无比惨烈的西部脱颖而出并早早锁定季后赛名额,NBA主帅生涯还不到两个赛季的布鲁克斯似乎更有理由获得“最佳”称号。

就连雄鹿中锋博格特也不得不承认,斯科特·布鲁克斯绝对有资格和自家主教练一争高下:“公平来说,我认为最佳主教练的人选应该在他(斯凯尔斯)和布鲁克斯之间产生,我不认为其他教练还有竞争力。对比各球队的阵容就知道,他俩的确是最好的两位主帅。”能得到竞争方的认可,布鲁克斯无疑是相当成功的。

也许不少人会将雷霆崛起归功于球员的进步:杜兰特已经是联盟新得分王,二年级控卫韦斯特布鲁克屡有精彩发挥,格林甘做牺牲当配角,科利森和索夫洛萨防守端兢兢业业……但仅仅在一年半以前,同样的配置却是联盟最差的球队之一,乌鸡变凤凰的奥妙,就在换了主教练。

布鲁克斯顶替卡莱西莫后,先是舍弃了原来防守至上的打法,对于这些年轻人来说,那种太过功利的战术让他们无法发挥。随后,他又将杜兰特的位置从得分后卫调整到小前锋,让球队得分王可以打自己喜欢的位置。就在人们质疑这位菜鸟主教练背离了“防守赢得总冠军”铁律的时候,雷霆在去年1月就打出了7胜7负的成绩——让这些高顺位进入NBA的天才们找回消逝的信心,比什么都重要,布鲁克斯的做法看似简单,但非常有效。尽管他们上赛季最终仅以23胜59负收场,但队员的精神面貌和此前相比已经大不相同。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