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对决卫冕冠军雷霆胜算少 黑八难演湖人需防范

2010年04月13日17:5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4月13日,在常规赛已经所剩无几的情况下,今日雷霆在客场挑战开拓者失败后,没有把握住最后冲击第六名的机会,在马刺和开拓者此前分别战胜森林狼湖人之后,雷霆在仅剩一场和灰熊的较量后,彻底失去冲击第六名的希望,俄克拉荷马雷霆队已经确定以西部第八的身份进入季后赛,而这也是雷霆在杜兰特的带领下第一次闯进季后赛。

而众所周知的是,由于雷霆冲击第六名未能成功,所以这次杜兰特带领的季后赛菜鸟雷霆队将面对的是华丽的紫金军团——卫冕冠军湖人。虽然此前湖人周一晚上刚刚在波特兰以103-95败给了开拓者,不过湖人在季后赛的表现也很少会让人失望。

湖人在本赛季常规赛中与雷霆交手的战绩是4战3胜,不过却在3月26日,客场挑战雷霆的最后一战以75-91不敌雷霆,这也让雷霆在季后赛的较量中看到一丝希望。

而湖人最近伤病情况依然不容乐观,科比因为手指伤痛依旧,加你刚在最后两场季后赛休战,缺席接下来对阵国王和快艇的比赛,而湖人主力中锋安德鲁·拜纳姆也将继续坐在板凳席上,不过很可能会在季后赛复出。

而青年军雷霆队显然少了伤病的困扰,“雷霆三少”杜兰特、威斯布鲁克、格林三人在常规赛中和那个的表现也让人眼前一亮,而杜兰特凭借目前场均30.1分的表现最后时刻超越小皇帝,获得得分王只是时间的问题,除了犀利的得分手段,杜兰特场均7.6个篮板和2.8次助攻也让雷霆有理由期待他在季后赛面对超级巨星科比的时候有上佳的表现。

俗话说,一个好汉三个帮,雷霆的杰夫·格林绝对是杜兰特的好帮手之一,本赛季场均得分15.1分和6.1个篮板也是雷霆得分动力的源泉之一,而另一位“好汉”威斯布鲁克本赛季也送出场均16.2分,4.8个篮板和8.1次助攻的数据,成为了球队策动进攻的关键,而雷霆也往往依靠3人的联手发威去克敌制胜。

不过雷霆的杜兰特有好帮手,湖人的科比也不缺人,他的身边有加索尔和拜纳姆这两位去年帮助湖人问鼎的最大功臣。本赛季拜纳姆送出场均15分和8.3个篮板的数据,加索尔更是交出场均18.1分和11.2个篮板以及3.4次助攻的优良表现,让人们有理由相信尽管最近湖人状态低迷,但依旧是夺冠的最大热门,而刚刚与球队以3年9000万美元续约的科比本赛季总共为湖人出战了73场常规赛,这位昔日联盟的常规赛MVP和总决赛MVP本季场均出战38.8分钟,能够砍下27分5.4个篮板5次助攻和1.6次抢断,投篮命中率为45.6%,依然是湖人问鼎总冠军的最大保证。

接下来湖人将面对国王和快艇,虽然他们已经稳居西部第一,科比和拜纳姆也不会出场,不过这两场湖人依然不容有失,因为瞄准总冠军的他们已经在东西部总战绩榜上以56胜24负的战绩被魔术以57胜23负的战绩赶超,而季后赛主场优势的好处自然是不言而喻,所以湖人还是会全力争夺胜利。

而雷霆接下来仅仅剩下一场与灰熊的比赛,争取胜利自然是雷霆希望做到的,不过最后一场获胜也无法改变雷霆的排名,相信主帅肯定会为季后赛更多的演练阵容,为季后赛与湖人的血战做准备。

虽然杜兰特本赛季即将揽下得分王的称号,不过季后赛并不是一个人或两三个人的游戏,湖人在整体实力上对雷霆有绝对的优势,在角色球员和替补球员的质量上远远超出雷霆,而面对没有季后赛经验的雷霆,或许会初生牛犊不怕虎,拿下1~2场比赛的胜利,不过依然很难上演黑八奇迹,不过湖人要是继续这种低迷的势头,不放下卫冕冠军的架子,拼尽全力去迎接杜兰特带领的雷霆的挑战,那么当年4大天王的悲剧也有重演的危险。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