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自废巴萨最惧杀手 15年14球传奇悲情谢幕

2010年04月11日12:2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劳尔在满腹壮志难酬的遗憾中,迎来生涯第36场世纪大战的终场哨,他是国家德比真正的活化石,出场数与进球总数(14个)都是历史第一,然而今日却只获得20分钟出头亮相时间,迟暮英雄倍感无奈。

劳尔似天生为国家德比而生,连三个公子一位千金都是在出战巴萨前夕降生,而从95年9月首次在国家德比中进球以来,15年内他共14次敲开巴萨大门,活跃在对抗蓝白争霸的第一线。06-07赛季争冠关键战中,指环王在伯纳乌以漂亮头槌帮助球队2-0取胜,那是个“等值联赛冠军”的进球。

然而最近几年,劳尔却逐渐远离双雄决战的中心,06年4月,他11年后首次因伤无缘国家德比,本赛季首回合,皇马队长又自95年后首次无缘先发。在劳尔破门的世纪大战中,皇马总成绩4胜5平2负,如今克星已倒下,御林军怎逃得被对手连杀四阵的悲凉。

劳尔早已褪去昔日的年少轻狂,不变的则是他对皇马的一腔热血,对胜利的永恒渴望,以此来拉动球队。而现在的皇马,恰恰缺少这些,C罗急火攻心,伊瓜因在大阵仗再度消失,锋线无序,中场缺章法,防线动辄简单粗暴,群龙无首就是这般落魄。

中场休息前,劳尔就开始在场边压腿冲刺跑,准备出场。尽管他明白自己不再是伯纳乌的主角,尽管今夏后留队可能性已微乎其微,其敬业态度丝毫不变。这半年来皇马队长已远离首发席位,但其身体状态却仍处高峰,《马卡报》称“劳尔仍是训练模范,仍有野兽一样的身体,皇马旗帜还是能鼓舞球队士气”。

当第四官员举起7号换人牌时,皇马已两球落后,人人都提不起精神,劳尔还是向伊瓜因加戈鼓掌,希望队友振作。劳尔拿球6次,传球4次,第86分钟他接应C罗左路传中,门前8码停球后果断抽射破门,但与劳尔挤做一处的本泽马此前停球用了胳膊,当然不作数。《阿斯报》称之为“愚蠢手球”,巴萨喉舌《世界体育报》也难得给劳尔以肯定:“他永远是那个马德里的7号。”

《马卡报》一度传闻劳尔此役可能首发,若真是他取代伊瓜因会否结局不同?这个问题没有答案,弗洛伦蒂诺和佩莱格里尼既然决定逼劳尔淡出主力阵容,就得做好准备会有这样一天。《世界报》一声叹息:“劳尔没改变任何事,皇马领袖未能带来奇迹。”

《阿斯报》主编阿尔弗雷多已撰文怀念皇马即将离去的劳尔时代了,正是为其最后一场国家德比的最佳题注:“几乎没人怀疑劳尔将在本赛季结束后离开,是的,他已赢得所有殊荣,但他仍眷恋足球,他脸上的坚毅从不曾改变。我们不要再给他压力,我从未见过对自己的职业生涯如此忠实的球员,让我们鼓掌吧,许多年后我们仍然会记得他带给我们的精彩比赛和美妙进球。下一个劳尔?也许我们还要等很久……”

(Cuc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