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杀手效率超罗纳尔多白扯 软脚怎征服世界

2010年04月11日11:0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伊瓜因带着辉煌纪录进入世纪大战,此前联赛中他打入24球,紧随梅西后排名西甲第二,而若计算进球/时间效率榜,伊瓜因以69分钟进1球排名皇马历史第一,高于罗纳尔多、乌戈-桑斯斯、萨莫拉诺等殿堂级射手。可数据好看有何用,国家德比小烟枪又成了配角,一到生死关头总熄火,怎配作比外星人和“恐怖伊万”?

赛前伊瓜因还好好展望了一番自己与梅西的金靴之争:“谁都想拿Pichichi(西甲最佳射手),这是对前锋的认可,只要我们能在前场多跑动,不愁没空档进球。”至于对自己过于自私的说法,伊瓜因予以反驳:“作为前锋进入禁区首要意识当然就是射门,有时选择难免有误,但不能简单归结为自私。”可今天不说被梅西又甩下一截,连像样射门都没完成一次,皇马射手王彻底沦为配角。

在巴萨缜密布防下,伊瓜因拿球机会很少,第8分钟他挑传打中皮克手臂倒是有机会争取任意球,但C罗已经越位。第41分钟总算有空隙单兵闯关,可惜长传落点虽佳,阿根廷前锋调整却没控制好,顺到不习惯的左脚抽射根本掌握不好脚法与力量,一记冲天炮轰上半空。《世界体育报》讽刺说:“他几乎没进过禁区,面对门将也缺少历来的精确。”

伊瓜因不是不卖力,在中前场他的跑动反抢相当积极,可惜作为前锋他并不适合干奥利奇式的苦力,皇马更需要他拿出进攻的灵感与锐利,然而第54分钟阿根廷人右路横敲C罗,后者发炮未能瞄准靶心,6分钟后小烟枪禁区前远射压得太低没发上劲,这就是他全场为数不多的几次上镜。本场比赛可以说是伊瓜因在重要比赛中的缩影。事实上,对阵豪门球队,伊瓜因14场仅踢进了2粒进球,其中国家德比6场入2球,多次错失良机。

赛后媒体对伊瓜因似乎也没兴趣多提,《世界报》和《世界体育报》给他打了5分,都是队内几个最低分之一,《世界报》说:“这一晚不属于他,即便是对位防守不济的马克斯维尔也没机会”,《阿斯报》也不客气:“没有运气,缺少拿球,在巴萨重压防守下找不到出口”。

皇马历史上青史留名的顶级射手,都有在世纪大战中过五关斩六将的骁勇英姿。萨莫拉诺曾上演帽子戏法,带队在伯纳乌5-0血洗梦之一队复仇雪耻;06年4月皇马在诺坎普被动挨打90分钟,是罗纳尔多挺身而出一人纵横60米反击破门带队全身而退;四个孩子都出生在国家德比前夕的劳尔,生涯共14次敲开巴萨大门。

相比他们,伊瓜因纪录实在寒碜,0708赛季4-1大胜巴萨一役他进球前球队已2-0领先,上季在伯纳乌阿根廷人也曾破门,但皇马却被6-2大逆转。无论是联赛还是欧冠,对上豪门级对手,阿根廷人发挥总是平庸,0708赛季战罗马没上场还罢了,上季出战尤文图斯利物浦就一球未进,今年小组赛两战米兰同样毫无动静,1/8决赛对阵里昂,连续失机后他更被媒体打上“罪臣”标签。

重要比赛发挥不出水平,进球率再高又有何用?西甲历史第一射手是巴斯克人萨拉,场均进球0.91球,可有谁觉得排名第三、曾五夺冠军杯的迪斯蒂法诺不比他伟大得多?弗兰是两届欧洲金靴,可有谁认为他能强过罗纳尔多范尼?伊瓜因要征服世界,先得从学打关键战开始。

(Cuc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