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阿联发力三辱状元郎 太空易一战可明白一真谛

2010年04月10日11:3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0日,新泽西篮网在主场迎战公牛,最终他们通过双加时以127-116击败对手。

赛季即将结束,而在此前不断有媒体猜测阿联下赛季很难留在队中,在两个赛季里,阿联并没有在篮网打出高水准,起伏不定的状态也失去了管理层的信任,阿联目前定位不准是其发展受限的主要原因,太空易防守存在一些技术上的缺陷,而在进攻端,他的状态不稳,从而导致时常经历打铁之夜。

本场比赛阿联在攻防两端做得堪称到位,在经历了首节的低迷后,阿联在第二节开始复勇,在本节进行到4分22秒时,阿联在人群中抢下进攻篮板,然后直接起身完成一记势大力沉的暴扣,这样的进球意义不仅仅只是2分,他可以提升一名球员的信心和斗志,而阿联现在恰恰是属于靠信心维系状态的球员,所以某一个精彩的进攻或是防守都会提升他的心气。

果不其然,此后阿联的进攻和防守都来了劲头,在进攻端,阿联开始连续主动进攻,不但跳投得手,而且还冲入到内线造成犯规两罚全中,而在防守上阿联也做得能动性十足,他先是扇掉了吉布森的投篮,仅仅过了1分钟又抢断了罗斯,拥有7尺的身高,可以在攻守两端打出全能的表现,如果阿联能够将这些节点的精彩表现延伸至全场,那么他的价值完全不是现在这个模样。能够在某场比赛或是某个时间段打出精彩比赛的人不计其数,但是能够在一个赛季保持稳定表现的才是球星。

下半场上来后不久阿联就在防守端赐给了罗斯一记大冒,此后太空易又将目标瞄准了状元郎,再度抄截得手,本场比赛阿联三辱罗斯,状元郎平日里呼风唤雨,但是本场比赛却被阿联折磨得痛苦不堪,作为内线球员,能够频频抢断后场球星,这足以体现了防守的积极性。

末节比赛阿联依旧强势,此前太空易被为人诟病的地方便是关键时刻作用力不足,而本场比赛太空易一扫低迷,在第四节双方僵持阶段依旧可以连续将球送进篮筐,最终篮网历经两个加时击败对手,而阿联在本场比赛送出了15分12个篮板2次助攻2次抢断和3次封盖,全面的数据侧面反映的是阿联本场比赛的努力,太空易应该从这场比赛明白一个道理:只要努力就会有收获。(猫大熊)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