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阿里扎全面爆发令人惊叹 他才是火箭赢球首功

2010年04月10日11:0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0日早上8点30分,休斯敦火箭在丰田中心迎战夏洛特山猫。此战前火箭战绩为40胜38负,而山猫则为42胜36负,在本场比赛中火箭的小前锋特雷弗-阿里扎表现可谓神勇,全场他13投7中拿下17分9个篮板和8次助攻,为球队做出巨大贡献。最终火箭97-90力克对手赢得了捍卫尊严的三连胜。

开局不久阿里扎就为火箭命中了本场比赛的第一球,而他节中送出的暴扣和随后的上篮也弥补了此前传球出现失误和连续投篮不中的过失,在本场比赛的开始阶段中,阿里扎仿佛成为了火箭的重要核心。谁是核心,谁不是核心?这是本赛季火箭球迷和火箭的对手们从来没有搞清楚的问题,而这某种程度上也是火箭能够至今依然保持五成以上的胜率的关键。乱招并非无招,当阿里扎能够挺身而出将手感保持在一个很高的高度的时候,火箭给予对手的打击,将会远远超过一般的预期。

上半场8投5中拿下11分,而三节战罢则已经有17分8个篮板和5次助攻入账。上一场面对爵士时状态最为低迷的主力球员摇身一变成为了球队三节战罢压制对手的重要功臣,这样的变化可能不只是让山猫感到极为惊讶,大概对于阿德尔曼来说也算是一种惊喜。当没人期待阿里扎能够做些什么,但求他无功无过的时候,阿里扎反而有些时候会给人们带来一些惊奇的表现,他第三节华丽的远投,巧妙的助攻和一贯保持的在篮板方面的积极性,让人们如同看到天外来客一般目睹着阿里扎以火箭此战最佳球员的身份引领球队的神奇景象。

第四节的阿里扎依然在保持着自己的出色状态,虽然几次试投全部失准,不过阿里扎的传球却为球队立下大功,巴丁格的三分命中,布鲁克斯的华丽打四分,都和阿里扎关键时刻没有选择自己进攻而是果断分球有所关联。在比赛还有1分钟时阿里扎助攻杰弗里斯上篮得手,个人助攻达到8次的同时也让火箭取得了6分的领先优势牢牢压制住了对手。最终火箭97-90击败对手,而本场比赛中虽然没有在关键时刻用得分为球队锁定胜利,但是阿里扎远远超出人们预期的全面爆发和对球队内外线的完美串联,却也让他成为了球队本场比赛最应该值得肯定的重要功臣。(冀州牛)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