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前瞻:火箭仍有争胜动力 改进防守成纠错重点

2010年04月04日12:0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4年来首次无缘季后赛的结果已提前确定,但火箭(38-37)本赛季剩余常规赛还有明确目标——力争连续第4年胜率在50%以上。北京时间4月5日客场对阵步行者(28-48),火箭更有争取两年来首胜步行者的目标,而步行者5周来仅输过1次的主场氛围,对火箭也将给出严峻考验。

火箭仍有争胜动力

上一场火箭在客场119-114击败了凯尔特人,这场加时鏖战已被火箭阵营定义为本赛季最精彩赛事之一。比赛中火箭三分球18投12中,巴丁格与布鲁克斯分别投入6个、4个三分球,可用“神准”来形容。如此的胜利在季后赛希望破灭时出现,想必也会起到支撑火箭斗志的作用。

如果本赛季能以50%以上胜率来终结,那火箭将是连续第4年如此,这将是自1990-97赛季连续7年50%以上胜率来的最长走势。当然火箭的伤病问题依然很麻烦,阿里扎上一场因流感休战,凯文-马丁的复出日程也是一推再推,巴蒂尔甚至已有“赛季提前报销”的说法。

步行者主场不俗

近两个赛季来,火箭已对步行者遭遇3连败,在2月21日本赛季首次交锋中,火箭主场115-125输给了步行者,该场格兰杰得到36分,T-J-福特得到23分。此番客场再战步行者,可以说火箭难度更大——步行者上一场在主场经加时赛96-105输给了热火,刚刚终结了主场8连胜。并且,火箭近4次客场战步行者,也已是落败3次。

近9个主场来,步行者场均得到105.8分,比赛季场均值高出了近6分;其间默菲场均19分,格兰杰场均更高达31.3分(比赛季场均高出了7.1分)。步行者全力争胜也还有更大刺激点——正要避免自1988-89赛季来首次单赛季输球超过50场。

想赢球 看防守

从步行者方面看,主场近来强势同进攻犀利有直接关系;从火箭这边看,近8战场均失分108.4分,让对手达到51%命中率,问题正体现在防守上(火箭赛季场均失分已达到102.1分)。此战固然要看火箭进攻表现,看小布、斯科拉以及巴丁格的攻击力,但能否改进防守也显然是火箭剩余赛事的重要看点。坦白地说,防守的剧烈下滑,已是火箭本赛季最让人失望之处。

预计火箭排出海耶斯、斯科拉、阿里扎、泰勒和布鲁克斯的先发阵容,步行者方面为希伯特、默菲、格兰杰、布兰顿-拉什和沃特森

(天上火)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