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下赛季能否重返强队 专家观点截然相反

2010年04月04日09:38体坛网张朋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北京时间4月4日,在休斯火箭队彻底无缘季后赛之后,关于其未来的争论再度 成为热议的话题,近日《ESPN网站》专家布彻和布罗沙德就火箭下赛季的前景进行了辩论,两人都认为马丁和姚明将成为火箭的变数,不同的是布罗沙德认为下赛季的火箭会重返强队行列,而《姚明自传》的作者布彻则持相反态度。

布罗沙德首先发言,他认为,火箭下赛季重返季后赛应该不是难题,主帅阿德尔曼是联盟最被低估的主教练,他执教多年只有三季未能带队打入季后赛。而且他 是一位善于执教年轻球员的教练,巴丁格、布鲁克斯兰德里、希尔等人的成长有目共睹,再加上伤愈回归的姚明,火箭队势必会不可阻挡。

而《姚明自传》的作者布彻则是反对布罗沙德的观点,他表示火箭缺乏一位稳定的得分手,而这种球员是球队进入季后赛的后备胎。姚明在下赛季能否健康归来还是一个变数,并且“巨人”的状态可能因为手术而下降。马丁防守能力欠佳,并且他也不是纯粹的接球投篮型的球员。马丁总是在在关键时刻消失,这些都足以说明马丁并不适合火箭的风格,他从未在胜利的球队中证明过自己。火箭的先发球员看起来都不错,但是他们当中缺少杜兰特罗伊纳什诺维茨基这样的球员。每支季后赛球队都有关键时刻稳定的得分手,布鲁克斯表现令人眼前一亮,但是他还达不到前面那些球员的级别。

对此布罗沙德反驳道,马丁是在阿德尔曼离开国王以后才爆发的,他来到 火箭以后场均能砍下22分。并且最他拥有球队最迫切需要的东西,比如三分球,制造犯规的能力以及空切等等。一旦姚明坐镇内线吸引包夹,马丁的威力将会更大。火箭缺少关键时刻的一流得分手,但他们上赛季在缺少麦迪的情况下将湖人拖入半决赛第七场的,这说明球队的战术体系也非常重要。

布彻并没有被说服,他认为下赛季灰熊黄蜂甚至快船这样的队伍都会迅速崛起 ,伤愈归来的姚明下赛季场均只能打25分钟,这说明火箭只能将希望寄托在马丁身上,而事实证明被火箭送走的兰德里都会比马丁更有威胁,举个简单的例子,如果说火箭正在进行一场赌局的话,他们的五张牌都已经亮明了,而他们的竞争对手则是充满变数。最后布彻做出总结:我敢打赌底牌已经全部摊开的球队不会取得最终的胜利。(张朋)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