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真男人伤身阿森纳丢魂 缺完美指挥官必无冠军

2010年04月03日08:1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尽管最后时刻凭借点球2-2追平了巴萨,但阿森纳却损失了队长法布雷加斯。西班牙人休战6周提前告别本赛季,在联赛和欧冠双线作战的关键时刻,小法的缺阵几乎是致命的。

本赛季法布雷加斯在27轮联赛中贡献15个进球和15次助攻(英超官网数据),如果算上其他赛事,他交出的数据则是19球和18次助攻。作为中场核心,小法竟然同时兼任球队的头号得分手和助攻王,从中也可以看出阿森纳对他的依赖程度。

在小法参加的27场联赛中,阿森纳18胜4平5负拿到了58分,平均每场比赛2.15分;而没有他的5场联赛,枪手3胜1平1负拿到了10分,平均每场比赛2分。按照这个胜率来算的话,温格的球队在剩余6场联赛中还能拿到12分,赛季的总积分将达到80分,这个成绩显然不可能夺冠,因为曼联接下来哪怕只赢3场也能超过80分。

如果只算进球的比赛,小法本赛季的19个进球分布在16场比赛中,而阿森纳在这些场次中的战绩是13胜3平,也就是说只要小法能进球,那球队至少能保持不败,就像欧冠1/4决赛与巴萨首回合的比赛中,小法就在比赛末段靠点球扳平了比分,这也保住了阿森纳在欧冠赛场的希望。

另外小法对阿森纳的重要性还体现在进球时间上。在他的15个联赛进球中,前15分钟取得的进球只有1个,15-30分钟时间段的进球也有1个,30-45分钟时间段的进球有2个,也就是说他上半场的进球只有4个,其余11个都出现在下半场。而且他进球最多的时间段是第75-90分钟,这个时间段内他打进5球——最后阶段的进球无疑能最大程度打击对手的士气,就像第28轮3-1逆转赫尔城的比赛,小法第90分钟顶住压力主罚点球命中,结果丧失斗志的“老虎”又在补时阶段丢掉一球,枪手彻底锁定胜利。

要想最大程度弥补小法缺阵的损失,温格的当务之急是在队内找到他的接班人。“无论发生什么我们都不应该抱怨,因为我们还有20名差不多质量的球员。”温格表示:“每支球队都有两三名非常关键的球员,但我们的替补席上也有顶级水准的球员。”尽管教授还没有明确表示让谁来顶替小法,但《每日邮报》建议考虑让纳斯里顶替这个位置。纳斯里一直都想踢小法的位置,而在主场与波尔图的欧冠1/8决赛中,出现在这个位置的法国人表现也非常出色,因此接下来将是他的绝佳机会,他要证明自己对得起“新齐达内”的称号。(ancki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