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阿森纳绝地赢得尊严之战 足球之外精神更可贵

2010年04月02日14:13东方体育日报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森纳的比赛开始于第67分钟,阿森纳的反击战也开始于第67分钟。在之前的一个多小时时间中,巴萨反客为主完全控制住了酋长球场,伊布打进两球,如果不是阿穆尼亚上半场近乎天神下凡般的表演,阿森纳甚至可能以5球落后。第67分钟,温格帅旗一挥,小将沃尔科特站到了场边——转机出现了,奇迹开始了,枪手们打响了酋长球场保卫战,虽然最终还是未能拿下胜利,但却赢得了尊严。

谁也没有想到巴萨会踢出如此气势如虹的足球,谁也没有想到阿森纳会在自己的主场被压制得甚至失去了投入进攻的勇气与欲望。球场上,远道而来的西班牙人不仅获得了比分上的领先,甚至是没有将阿森纳当作一个值得尊重的对手。梅西与阿尔维斯相继完成脚后跟传球,巴尔德斯在出击扑救传中时作出一个潇洒的单手捞球动作,出现失误后巴萨球员脸上出现的不是遗憾与愧疚,而是微笑,仿佛将比赛看成了一场游戏。

反击战就在这样的情况下突如其来地打响了。带着希望上场的沃尔科特一踏上球场就在右边路掀起了狂澜,用速度突破马克斯维尔后下底传中,皮球虽然被巴尔德斯得到,但这次成功的个人表演还是让沉默许久的酋长球场沸腾了起来。第69分钟,激动人心的时刻终于到来,本特纳直传,沃尔科特再一次甩开了马克斯维尔的防守,近距离低射将皮球送入了巴尔德斯把守的大门。

“这个球给了阿森纳希望。”英格兰媒体说,沃尔科特的进球带来的不仅是记分牌上的变化,还包括球员心理上的变化。枪手们开始重新相信自己,开始重新拾起被自己抛弃的武器,开始勇敢地向着客队球门发起一波又一波的冲击。第72分钟,法布雷加斯禁区边缘制造皮克犯规,后者被主裁判出示黄牌的同时也将无缘下回合赛事。第76分钟,换下伊布,4年后重回酋长球场的亨利赢得了全场掌声,但却没能阻止前队友们疯狂反攻的势头。

第85分钟,阿森纳神奇地将比分扳平。本特纳头球摆渡,门前无人防守的法布雷加斯抡腿准备近距离抽射,结果被赶过来补位的普约尔撞倒。主裁判毫不犹豫地判罚点球并向巴萨队长出示红牌。没有悬念,法布雷加斯亲自站在了点球点后,助跑,射门,皮球听话地飞入球门,2比2!为了将此球打进,法布雷加斯发力过猛导致伤情加重,不得不下场接受治疗,由于当时阿森纳已经用完了全部换人名额,小法不得不在最后几分钟重新登场——他甚至已经不能跑了。

勇气与愤怒帮助阿森纳完成了一场漂亮的反击战,尽管主场2比2战平意味着他们晋级机会其实并不大了,但足球岂又只是数学游戏?赛后一位球迷说得好:“就算我们会被淘汰,但我们至少没有输掉尊严!”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