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冰坛情侣载誉返京 谈婚姻大事佟健称没这么快

2010年03月30日13:54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冰坛情侣载誉返京 谈婚姻大事佟健称没这么快

庞清回国接受记者采访(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华奥星空北京时间3月30日电 (记者 康少寒)30日上午,刚刚在意大利世锦赛上斩获双人滑金牌的冰坛情侣庞清/佟健载誉返京。男伴佟健表示,此次世锦赛,他最高兴的是“终止了德国组合的三连霸。至于何时大婚,“呵呵,没这么快,请大家多给我们一些时间。”

刚刚在意大利都灵落幕的世锦赛是花滑项目本赛季最后一场战役,庞清/佟健力克群雄,勇夺桂冠。这也是他们时隔四年后再度称霸世锦赛。佟健表示,“能够再次夺冠,感谢的人很多。最高兴的还是终止了德国组合(萨维申科/索尔科维)的三连霸。”

佟健说,“近两年,德国组合的势头一直很猛,也给我们带来了一些压力。虽然出征前我们没想过要拿冠军,从内心来说,还是很想跟他们拼一拼的。能够战胜他们,我们都很高兴。”

温哥华冬奥会之后,为中国双人滑实现金牌零突破的申雪/赵宏博明确提出退役。银牌得主庞清/佟健能否扛起申/赵的大旗,继续捍卫中国双人滑的荣誉?无疑是大家最关心的。对此,佟健并没有直接回答,但表示还会像以前那样继续努力,争力做到最好。“我们希望这次夺冠不是一个句号,而是一个新的开始。”

至于有无压力?“不会有什么压力吧?因为以前我们经历过很多。接下来对我们来说,最关键的就是踏踏实实地走好每一步,完成好训练。”佟健说。

谈到赛季结束后的打算,佟健表示,现在最想做的是好好休息休息。“因为一场一场比赛下来,确实挺累的!”佟健与女伴庞清牵手多年,温哥华冬奥会夺得银牌后,两人正式对外公布了情侣关系。本届世锦赛也是他们第一次以情侣的身份参赛。

有记者打趣佟健,“赛季结束了,金牌也拿了,下一步是不是该考虑考虑个人的事情了?”佟健笑称,“个人的事情啊?没这么快,呵呵,也请大家多给我们一些时间!”

佟健透露,赛季结束,他和庞清将先调整一段时间,然后到美国参加国际表演团的巡回演出,“6月开始编排新节目,为下赛季做准备。”(完)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