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上海队失陷魔鬼主场 姚明电话鼓励球队别泄气

2010年03月27日07:55东方早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常规赛16个主场,辽宁赢下了14场,输掉的两场比赛的对手,一个是卫冕冠军广东东莞银行,另一个就是上海玛吉斯男篮。常规赛与辽宁盼盼对阵两场,上海男篮双杀对手,而且都是在落后的情况下反败为胜的,但是历史不会总是重复上演。在4500名辽宁球迷的疯狂呐喊声中,昨晚上海男篮96比110客场不敌辽宁盼盼,系列赛的大比分被扳成为1比1。身在美国的姚明没有看到这场比赛的视频直播,但赛后他还是立刻打电话过来鼓励球队,“输给辽宁很正常,对手也是一支强队,尤其又是在他们的主场。我相信华德会将球队的状态、心理调整好。”

第二节遭逆转

最多时落后达21分

主场赢得开门红之后,主教练鲍勃·邓华德就说,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很好,但是艰苦的赛程才正式开始。的确,辽宁盼盼的主场战绩很好,有着“魔鬼主场”之称。提起常规赛期间的客场回忆,铁西体育馆的“恐怖”就给李根印象深刻。常规赛16个主场,他们赢下了14场,输掉的两场比赛的对手,一个是卫冕冠军广东东莞银行,另一个就是上海玛吉斯男篮。

邓华德很明白这点,他带着自己的父亲——曾经的梦一助理教练老鲍勃征战客场,为了给球队积攒更多的能量,他将赛前的最后一次训练时间控制在半个小时内,“CBA的客场取胜本就十分艰难,尤其是辽宁,他们的主场战绩十分好,但是我们必须要努力拿下。”

常规赛与辽宁盼盼对阵两场,上海男篮都是在落后的情况下反败为胜的,但是历史不会总是重复上演。昨晚上海男篮第二节依靠卢卡斯和王立刚接连命中,上海男篮一度以36比27领先对手9分。可是在郭士强叫了暂停之后,上海男篮被对手打了一个13比2,38比40被对方反超后就再也没有与对手回到同一起跑线,最多的时候曾落后多达21分。

第三节单节失误16次

邓华德:应得的失败

赛前,刘炜就知道对手会誓死一战,就像辽宁小将在微博中写的那样——“血洗上海”,但是他告诉大家,“这场比赛的难度肯定很大,我们会按照以往的去做,我们一定会尽最大的努力去做。”但是就像上海男篮队长说的那样,即使知道要放松,但是对这支几乎没有季后赛经验的球队来说,做起来依然很难。第一节,小将李根先是发边线球时5秒违例,紧接着在又一次发出边线球时被对手抢断, 只打了1分1秒,就被邓华德换下,没有再上场,“我不会告诉你们我跟李根说了什么,家丑不可外扬。”

这只是全场上海男篮的缩影。28.5%的三分命中率又一次落后对手(36.3%),犯规比对手多了4次(23比27),失误高达20次,而对手只有11次。“这场比赛之前还是不错的, 但是从第三节开始,我们失去了比赛,我们没有保持防守的思想作风。”站在场边的邓华德来回踱步,他高举紧握的拳头,反复提醒着场上的球员,“let's go,let's go!”可是在全场4500名辽宁球迷的呐喊声中,邓华德的怒吼瞬间被淹没,他的弟子在第三节单节失误达到16次。也许现场充满动画效果的耻笑声影响到了上海男篮,他们传球不是传到场外,就是直接传到对手怀中,“他们取得了胜利,我想我必须恭喜对手,这完全是他们应得的胜利。我必须得说,我们的失利也是应该的。现在一切变得有意思起来,系列赛的比分变成1比1,一切都刚刚开始,请记住,现在是3局2胜制的比赛了。”邓华德摊摊手。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