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差点阴沟翻船庆幸全身而退 上海男篮敲响警钟

2010年03月04日15:30新闻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比赛中一度落后34分,最后一节竟奇迹般扳成平局,最终仅以98比103惜败。昨晚,在CBA联赛第29轮的一场比赛中,福建SBS在晋江祖昌体育馆打出了一场精彩的比赛,要不是人员不整,险些在主场上演一场惊天大逆转,赛后就连对手上海男篮都为之折服。

三节后福建队落后34分

本场比赛,由于主力控卫吕晓明不能上场,福建SBS在人员配置上很吃力。

论速度,上海队拥有刘炜、卢卡斯两个速度奇快的控卫,奔跑可以在CBA排上头几号。论组织,福建SBS只拥有杨钦和谢亚财两名年轻后卫,经验上略为吃亏。论体能,福建SBS上场打满48分钟的杨钦,本场再度上阵43分钟,在体能消耗极大的情况下,杨钦难以保证效率。

昨晚上海队一开场就派上3名外援,用5次快攻占据主动,接着上海队三分线外开火,单卡斯一人就投入7个三分球,砍下全场最高的33分。在第三节最后时刻,福建SBS已经落后了34分。此时福建SBS换上替补球员,比赛似乎进入垃圾时间。

末节37分险些逆转

“对方没有放弃比赛,我们却停止进攻。”进入第四节,落后的福建SBS不动声色地发起反攻。龚松林和波特先后快攻得分,比分逐渐迫近,当上海队意识到福建SBS有完成大逆转的野心时,形势已经不可逆转。最后一节福建SBS砍下37分。在比赛还剩三分钟时,主队将比分扳成96平。

晋江祖昌体育馆的场地被球迷的呐喊声和跺脚声震撼。然而也就是在最后三分钟,反攻功臣龚松林和波特的两次进攻未果,导致全队只拿到2分,最终未能完成大逆转。

最后三分钟 主帅不怪球员

“比较可惜”,这是福建SBS主教练张德贵赛后对本场比赛的总结。此役福建SBS险些完成大逆转,不论是单节37分还是34分逆转,都可以写入俱乐部的历史。因此,赛后张德贵也没有责怪球员。由于本轮联赛排名第八的山东队不敌辽宁,福建SBS仍能占据CBA第七的位置。下场对阵八一队,比赛很关键。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