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上海男篮新思维带来共赢 多家企业愿提供赞助

2010年03月16日19:59新闻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闻晚报》报道 主场平均上座率达到88%,常规赛主场总票房突破两百万。尽管最终详细的票房统计还未得出,但上海男篮的新管理层已经实现了赛季初的诺言,把球迷重新吸引到球馆里来。如果说姚明的招牌和球队的成绩是基础,那俱乐部在服务球迷上的细致,自然成了一剂最好的催化剂。

分发调查问卷 时刻掌握球迷需求

本赛季,上海男篮能取得如此好的成绩,教练和队员都不止一次地表示,最要感谢的就是球迷。的确,与前几年湾稀稀拉拉的一两百人,到如今“上海队,模子”响彻全场的源深,球迷成了上海男篮最坚实的后盾。

球迷是最大的财富,有了这个指导思想,俱乐部在开展相关工作上也是下足了功夫。早在赛季开始前,通过对各个场馆周围交通、硬件设施等各个方面的考察,最终确定了源深为上海队的主场比赛场馆,并根据对球迷的抽样调查,制定了五档票价。据统计,本赛季上海男篮常规赛平均票价在78元左右,初步估算,常规赛主场票房总收入超过两百万。源深试水,尚算成功。

“揭幕战考虑到有姚明的因素,所以这个上座率并不能成为我们的参考。”上海男篮市场部总监钱安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当揭幕战之后的首个主场上座率达到65%以上时,大家悬着的一颗心才稍稍放了下来。而随着上海男篮成绩的不断提升,球场里的人越来越多,体育馆周围的黄牛也忙碌了起来。

把球迷们吸引过来以后,怎么才能留住他们的心呢?为了能更好地了解球迷的需求,俱乐部专门设计了调查问卷,定期发放给前来看球的球迷。“我们一般会在开场前和中场休息的时候,安排志愿者在看台上随机发放问卷,回收之后进行统计。”钱安柯告诉记者,在为什么会再来源深看球的问题上,大部分球迷都选择了成绩这一栏。

当然,除了精彩的比赛,披萨、新年台历、环保袋……,俱乐部陆续推出的衍生产品,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球迷对俱乐部的归属感。通过问卷了解到球迷对球队T恤和印有球员照片的台历最感兴趣。而对于购买渠道,尽管目前球迷只能在主场比赛期间进行购买,俱乐部方面表示,今后争取在官网上开辟专门的网上商场,方便球迷进行订购。

多家企业寻求合作 争取展现更多俱乐部元素

出色的成绩加上细致的工作,上海男篮不仅将球迷重新吸引了回来,更是让赞助商喜上眉梢。

作为球队的冠名赞助商,玛吉斯对于本赛季上海队的表现十分满意。的确,本赛季常规赛,五星体育全程直播了上海队的所有比赛,而CCTV-5直播上海男篮常规赛的场次也达到了10场。除了电视,报纸、网络也对上海男篮进行重点关注,球队曝光率大增,玛吉斯怎能不笑开了花。

除了冠名赞助商,其它与俱乐部进行合作的企业也达到了利益共享。本赛季,上海男篮推行了“赢球过百,免费披萨”的活动,作为该活动的主赞助方,披萨小子也一跃成为了百度上的热门词汇。渐渐地,看上海男篮比赛,吃一块披萨成了很多球迷的习惯。每逢球队主场赢球,靠近源深路的披萨店外,总是会排起长龙,大家边等边聊刚结束的比赛。在常规赛进行到中段以后,即使是上海队在客场赢球,球迷们只要在订购披萨时报出球队的具体比分,就可以享受买一送一的优惠。球队的成绩激起了球迷的热情,同时也带动了披萨的销量,多方受益,这正是俱乐部所喜闻乐见的。

“现在已经有手表、服装等品牌与我们有过接触,但有些事情还需要慢慢去沟通协作。 ”由于篮协、盈方对各家俱乐部球衣、现场广告牌等方面有诸多规定,钱安柯告诉记者,很多合作细节及具体方式,还需要等到赛季结束后开始进一步沟通。“我们应该会在五、六月份,与篮协、盈方进行一次商谈,俱乐部也需要一些个性元素的展现。有回报,才会更有动力。 ”

尽管票房较之往年有了大幅度的提升,可俱乐部的收支平衡可不是光靠这个。要想真正获得盈利,还需要一个长期的积累。成立球迷俱乐部就是球队接下来的一个主要任务,目前,由于场地等硬件因素还未开发成熟,俱乐部只是在小范围内进行试点,每周为球迷组织一场对抗赛。待相应模式运行成熟之后,会逐步向广大球迷推广。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