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冬奥冰舞冠军世锦赛再问鼎 于小洋/王晨第18

2010年03月27日05:5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凌晨,2009/10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世锦赛在意大利都灵展开冰舞自由舞争夺,最终加拿大的瓦尔图/莫伊以224.43分获得冠军,美国组合戴维斯/怀特以223.03分屈居亚军,东道主组合费埃拉/斯加利以197.85分赢得铜牌,中国选手于小洋/王晨取得第18,成绩是142.80分。

一共有19对选手参加冰舞自由舞角逐,前两项舞蹈过后,冬奥会冠军加拿大的瓦尔图/莫伊尔以114.40分独占鳌头,冬奥会亚军美国的戴维斯/怀特以112.54分排名第二,中国组合于小洋/王晨排在第18。加拿大的瓦尔图/莫伊和美国队戴维斯/怀特,这对冬奥会冠亚军再续恩怨是最大看点。

史上最年轻的冬奥会冰舞冠军加拿大的瓦尔图/莫伊尔自由舞选择了奥地利作曲家马勒的作品《第五交响曲》,他们的滑行速度奇快,托举、旋转、步法无可挑剔,整套节目极具感染力,男伴女伴的动作同步性甚佳。美中不足的是,他们的托举违规被扣掉了一分。最终自由舞取得110.03分(技术分 53.10分,节目内容分57.93),总分224.43分获得冠军,他们也刷新了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创造的221.57分职业生涯个人最好成绩。

大奖赛总决赛和四大洲赛双料冠军美国组合戴维斯/怀特本赛季的自由舞音乐来自韦伯的经典作品《剧院魅影》,他们的整套节目情绪饱满,托举造型新颖,步法流畅自如,特别是女伴在滑行过程里站在男伴浮腿上的高难动作,更是技惊四座。最终他们自由舞取得了110.49 分(技术分53.70,节目内容分56.79)刷新温哥华冬奥会创造的107.19分个人历史最好成绩,总分223.03分也打破了温哥华冬奥会215.74分的个人最佳,最终屈居亚军。

东道主组合费埃拉/斯加利自由舞音乐是尼诺-洛塔的配乐作品,费埃拉/斯加利在主场冰迷疯狂呐喊声里,祭出女伴托举男伴的招牌动作,这种对男女性别定式的颠覆迎来雷鸣般掌声。最终他们自由舞取得97.84分(技术分47.10,节目内容分50.74),总分197.85分拼得一块铜牌。

法国组合佩查拉特/伯尔扎特自由舞演绎一曲《美丽人生》,自由舞得分为98.09(技术分48.70,节目内容分49.39),总分194.39分排名第四。英国的科尔姐弟自由舞音乐是林肯公园的《重生》,得到了93.32分(技术分45.70,节目内容分47.62),总分189.11分获得了第五名。

中国选手于小洋/王晨放弃了好评不断、化妆造型独特的《猫》,而是重拾前个赛季的现代影片《罗密欧与茱丽叶》的配乐,然而他们的表现并无太多亮点,技术定级偏低,最终自由舞取得69.79分(技术分 39.50 ,节目内容分31.29),总分142.80分获得第18名。(苍穹之泪)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