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冰舞自由舞加拿大新组合夺冠 中国组合获第19

字号:T|T

昨天,冬奥会冰舞自由舞见证了一对新组合的崛起,他们是加拿大组合瓦图/莫耶尔。凭借出色的发挥,他们一举夺取冬奥会冰舞金牌,美国组合戴维斯/怀特夺取银牌,俄罗斯世界冠军多姆妮娜/沙巴林夺取铜牌,实际上在即将开始的女单比赛毫无优势的情况下,这几乎宣告俄罗斯冰上芭蕾在温哥华全面失陷。中国组合黄欣彤/郑汛获得第19名。

世界花样滑冰有两大阵容,一个是传统的以俄罗斯、法国为核心的欧洲派,一个就是以美国、加拿大为主导的北美派,这次举办地是加拿大,无疑美洲运动队占据了天时、地利和人和。双人滑金银牌被中国申雪/赵宏博和庞清/佟健包揽,男单普鲁申科夺取银牌,金牌被美国莱切萨特夺走,女单又是韩国和日本的天下,昨天的冰舞是俄罗斯花样滑冰队最后一块阵地。

然而,在冰舞规定舞和创编舞赛赛完后,俄罗斯第一组合多姆妮娜/沙巴林暂列第三,已经预示着冰上芭蕾强国俄罗斯军团有可能在温哥华没有一枚金牌。暂列第一的加拿大组合瓦图/莫耶尔在主场观众震耳欲聋的呐喊声中舞动起自由舞《第五交响曲》,令人惊叹的表演让他们得到110.42分的高分,总分达到了221.57分。

最后出场的俄罗斯组合多姆妮娜/沙巴林拿到一枚铜牌,俄罗斯队在花样滑冰项目上的最后夺金希望破灭。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