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冬奥会 > 正文

冰舞公主最美得票远超莎娃 温哥华抱憾归(图)

2010年02月25日08:45东方体育日报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冰舞公主最美得票远超莎娃 温哥华抱憾归(图)
冰舞公主最美得票远超莎娃 温哥华抱憾归(图)
贝尔宾

尽管没有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再添一枚奥运奖牌,但是贝尔宾和阿冈斯托这对组合在美国冰舞项目中的历史地位依然不容动摇。美艳的加拿大裔冰上公主从来都是美国观众的骄傲,2006年都灵奥运会之前,由于国籍的问题,她差一点提前退役。是她的粉丝和搭档阿冈斯托联名上书给当时的美国总统小布什,希望能破例在2006年之前给贝尔宾颁发美国国籍,让她可以和金牌搭档阿冈斯托一起代表美国队参加都灵冬奥会,就连不少美国冰上项目的著名运动员都通过各种方式给小布什“施压”,希望他能接受这个“不情之请”。2005年12月31日,小布什顺应民意签署特别令,破例让贝尔宾及时入籍,也让她最终可以和阿冈斯托一起代表美国队前往意大利参赛。贝尔宾不负众望,为美国人拿回一块冰舞奥运银牌,这块奖牌成为了美国近30年历史上在冰舞这个项目获得的唯一一块奥运奖牌。

从1998年第一次配对到如今,贝尔宾和搭档阿冈斯托携手在冰场上共舞了12年,12年培养出来的默契让很多人以为阿冈斯托是贝尔宾的男朋友。但其实,她的前男友是美国鼎鼎大名的“冰上王子”莱萨切克,贝尔宾也是这位新科冬奥会花样滑冰男单冠军唯一公开承认过恋情的女朋友。只可惜这对冰上鸳鸯已经劳燕分飞,莱萨切克移情别恋,在温哥华夺冠之后,禁不住各路媒体的逼问,帅哥终于承认自己已经和美国的体操名将柳金走到了一起。“我们从朋友开始,现在又做回了朋友,依旧是对方最信赖的人之一。”这是两人对于彼此关系的全部注解。当然,贝尔宾这样一个大美女身边从来不会缺乏仰慕者和追求者,据说目前对她展开着猛烈攻势,并且已经初见成效的是另外一位美国冰舞选手查理-怀特

在温哥华跳最后一曲

“我们肯定不会参加下一届冬奥会了。”塔尼斯-贝尔宾的这句话让所有喜欢她的粉丝有些失望。准备参加最后一场比赛之前,贝尔宾用iPod循环听着唐娜-萨默斯的那首《最后一支舞》,好像是一种预感。“是时间喘口气、往前看了。”尽管她和搭档阿冈斯托都知道自己的未来目前还有些模糊,“我们只是需要几分钟坐定下来,仔细地想一想。”阿冈斯托也说道。头顶着2006年都灵奥运会冰舞银牌的光环,这对曾经为美国冰舞项目创造历史的组合今年在温哥华被寄予了很高的期望,遗憾的是,他们最终排名第四,与奥运奖牌失之交臂。

匀称高挑的魔鬼身材,天使一般的面孔时而热烈甜美时而冷艳性感,用一切最美好的形容词放在贝尔宾身上似乎都不为过,ESPN曾经把这位美国人心目中最美的“冰上公主”评为最美丽的女运动员,得票数远高于莎拉波娃。不仅如此,她也已经成为了冰舞这项带有很大表演性的运动项目的代言人。“很高兴我们(和阿冈斯托)能扮演这样的角色,推动了这项运动在北美地区发展的浪潮。”贝尔宾谦逊地说道,“但是我觉得,在美国本土有那么多极具天赋的选手和非常优秀的教练,所以冰舞的流行和发展是必然的。”

这么多年来,人们似乎只看到了她的美貌,她在冰上的风光,却很少知道贝尔宾和搭档最近几年来一直饱受着伤病的困扰,其实在出征温哥华之前,贝尔宾就清楚地知道他们这一次并非夺牌热门。“这已经是我们能想到的最好的结果了,我们按照自己的方式去比赛,也走到了最后。”贝尔宾说,“对这个结果我们都很满意。”“所以我拿着相机到处拍照片,无论是赛场边还是奥运村。”贝尔宾笑着说,阿冈斯托的心情反而比自己的女伴更加复杂:“这两天有很多情绪交织在一起,毕竟奥运会是那么的盛大辉煌。”关于退役之后的打算,贝尔宾说她想做一个播音员,而阿冈斯托则想回到学校去修读理疗师专业。

塔尼斯-杰西卡-路易斯-贝尔宾

出生日期:1984年7月11日

出生在加拿大的冰舞美女贝尔宾拥有美国和加拿大的双重国籍,但自从1998年开始与美国人本杰明-阿冈斯托搭档,贝尔宾就只为美国创造了冰舞项目上的一系列突破。这对默契的搭档拿到过四枚世界大赛的奖牌;从2004年到2006年连续三年蝉联洲际比赛的冠军;拿过五个全美比赛的冠军。2006年在意大利都灵,贝尔宾和阿冈斯托成为了美国近30年历史上第一对拿到冬奥会冰舞项目奖牌的幸运儿。2010年1月的世界冰舞排行榜上,他们位列世界第四。

塔尼斯-贝尔宾出生在加拿大安大略省的金斯顿,后跟随父母搬去了魁北克省的柯克兰,并在那里长大。成为冰舞运动员之后,贝尔宾先后在美国密歇根州的坎顿训练基地和宾夕法尼亚州的阿斯顿生活和训练。贝尔宾的母亲米歇尔-贝尔宾是加拿大一位有名的的时装设计师,女儿身上那些漂亮的比赛服装大多出自母亲的设计。父亲查尔斯-贝尔宾虽然是个刻板的工程师,却和妻子一起成为了女儿最坚强的后盾。(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陈晶)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