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国足胜韩增强队员信心 杨智:能赢1次就有2次

2010年03月22日09:49足球·劲体育陈永、刘翔宇我要评论(0)
字号:T|T

2月10日,中国国家队3比0击败韩国国家队,当时的英雄卓翔、杨智、闫峰、赵鹏,将在亚冠第三比赛日中再次上演抗韩好戏。国安的杨昊因为受伤缺阵,冯潇霆则成为了韩国球队中的一员。

邓卓翔国足胜韩增强信心

东亚四强赛的抗韩之战,最让人难忘的莫过于邓卓翔———比赛进行到第60分钟,他中场接球之后突入禁区,连续晃过两名韩国后卫之后将球打进,这成为了这场比赛的标志性进球。这个片段,曾经让无数国人振奋不已。从国家队归来之后,邓卓翔加盟了山东鲁能,随后开始了他的亚冠之旅。

当记者打电话给邓卓翔的时候,他正在准备此次浦项制铁的旅程。“我们马上就要和浦项制铁打了,这场比赛肯定非常困难,我们全队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邓卓翔表示。国家队击败韩国,是否又能给予中国俱乐部更大的信心呢?邓卓翔对此持肯定态度:“四强赛上击败韩国国家队,毫无疑问振奋了中国足球的信心,以前大家都说中国足球恐韩,但我们这一批球员没有这个思想负担。当然,我们不能因为一场胜利而盲目乐观,客观来讲,韩国足球的水平还是在中国足球之上,所以我们面对韩国的球队,必须做到的就是努力去拼,要知道韩国足球的精髓也是努力拼抢。”谈到那个标志性入球,邓卓翔很谦虚地笑了:“这个进球吧,还是有一些运气成分的。”

此前,中韩在2004年亚冠主客场改制之后的交手战绩是8胜4平8负,恰恰持平,对于这一个数据,邓卓翔表示:“我想这样的数据应该能够振奋中国球队的信心,当然,我还没有打过亚冠联赛,所以最终还是要去打比赛,只有真刀实枪打了之后才知道。”

周中的比赛,邓卓翔或许将迎来首发的机会,对此,邓卓翔表示:“我来到鲁能队的时间比较晚一些,所以我前段时间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和球队磨合,无论是技战术方面还是个人配合方面,现在的情况无疑比刚来到的时候好多了。我想每个球员都渴望站在外战的赛场上为国争光,但一切都要服从教练的安排,服从整个球队的利益。”

目前,邓卓翔在鲁能泰山队的位置主要有两个:4312阵型中的前腰位置,442浅碟型阵型和4231阵型中的左边前卫。在前往韩国之前鲁能和青岛的热身赛上,邓卓翔就分别打了前腰和左前卫这两个位置。此外,邓卓翔也在江苏打过右前卫的位置。

“这几个位置我都能打,也能适应,不管怎么样,我会服从教练的安排和球队的整体战术。”邓卓翔表示。

杨智盼望延续好运气

四强赛大胜韩国一役,国家队进攻球员固然值得一书,但也不能忘记多次救险的门将———杨智。

“我是个福将”,杨智笑着说,那一场对阵韩国的比赛,杨智觉得自己的发挥有点超水平,“其实对方也获得了一些机会,但都被我与后防线的队友们一一化解。希望在国家队中的好运气能够延续到俱乐部比赛里,周中如果能够再胜韩国球队,那是我最高兴见到的画面。”

两场比赛过后,城南与国安积分相同,城南一和以净胜球的优势暂列榜首,因此此役对于国安小组赛的排名走势有着很重要的意义,“这场比赛如果赢下了,后面会比较好打一些,”杨智强调这场比赛的重要性,而两场比赛过后,他所镇守的国安大门,也只丢了一个球。

为备战和城南一和的比赛,杨智还借鉴了战胜韩国队的经验,他特地强调了任意球人墙的位置和战法,起初队内有不同意见,在和其他队友以及教练沟通之后,最终还是决定按照杨智的办法来实施。“虽然城南一和的攻击力很强,但他觉得目前国安的防守能应付对方,”杨智说,绝不会轻易让对手破门。

闫峰所在的亚泰以及赵鹏所在的建业,虽然相对来说实力与国安、鲁能有差距,但本轮都是坐镇主场,因此,两位国脚都觉得球队有取3分的机会,“在球场上,没有什么不可能。能够赢他们一次,就能赢他们第二次、第三次。”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