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低调田联仍看好 飞人比三枪面临一大挑战

2010年03月10日11:18上海青年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 陈宏 昨天,刘翔抵达卡塔尔多哈,将参加田径室内世锦赛,尽管现在罗伯斯风头更劲,但刘翔仍然是国际田联眼中的头号男明星——他们在展望赛事的所有男子项目时,预测文章的配图用的是刘翔的图片。不过,卫冕冠军刘翔自己却表示:“我也没什么压力,也就是来看看、比比,过程做好就可以了。”

抵达卡塔尔后,刘翔受到了粉丝们的热烈欢迎,不少人特意赶到多哈机场,并打出了精心制作的“刘翔加油”横幅。尽管还有点感冒,声音也有点沙哑,但刘翔还是很开心,也罕见地停下脚步跟粉丝们合影。

事实上,赛事对刘翔也很是器重。国际田联把他当成了头号男明星看待,并向田径迷介绍了他目前的状态以及他卫冕路上的强劲对手:“室内世锦赛的卫冕冠军刘翔,在北京奥运因伤退赛后,这次将在多哈首次亮相全球性赛事。而之前,他只参加过一次的室内赛——前不久在家乡上海,他只‘谦虚地’跑了个8秒05。目前,他的对手们则状态很好,对他很有威胁,另一位受伤病困扰的名将、北京奥运会110米栏冠军戴龙·罗伯斯,这个赛季复出后已经跑出了7秒44的漂亮成绩,而且他对首个室内世锦赛冠军头衔异常渴望,他和刘翔的对决非常引人关注。”

除了罗伯斯,刘翔还有好几位强劲的对手:特拉梅尔在前不久的美国室内赛中,以7秒41的好成绩夺冠,状态极佳;另一名伤愈回归的名将大卫·奥利弗,则跑出了7秒49。不过,刘翔心态很好:“我的目标也就是进入决赛,现在不会多想别的。”而孙海平则表示:“我只希望他能够安安全全比下来,毕竟还没有完全康复,现在要他跑出多好的成绩还有难度。”

刘翔的60米栏比赛,将分三枪。首枪预赛将于北京时间12日22:50进行,而半决赛和决赛安排在14日同一天,中间只间隔两个小时,比赛时间分别是北京时间的21:25、23:25。

[责任编辑: 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