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罗伯斯室内赛跑出7秒45 比赛前向刘翔施压

字号:T|T

刘翔抵达多哈的同时,对手罗伯斯以及特拉梅尔的近况也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最新消息显示,在7日举行的第21届法国列文国际室内田径赛上,罗伯斯以7秒45,今年第4个世界最好成绩再度称霸60米栏,目前正在西班牙进行赛前集训的他状态惊人。

在临行前,师傅孙海平曾对记者透露过,刘翔目前的真实水平大约在7秒60左右,与罗伯斯当前状态相比还是有相当一段的差距。而跑出今年最好成绩的特拉梅尔也是刘翔现在最大的对手之一,可以想见,被这两位高手夹击的刘翔,多哈之行日子并不好过。

与刘翔现在感冒缠身的状况相比,年初伤愈复出的罗伯斯显然更为顺利一些,复出脚步一直颇为顺畅的他屡次在国际赛场上刷新个人纪录,创造奇迹,有专家甚至在法国一战中看出了古巴飞人远超于7秒45的潜力。数据显示,罗伯斯预赛起跑反应速度为0.240秒,成绩为7秒65;在决赛中,罗伯斯的起跑反应速度依然很慢,只有0.205秒处于落后,但他不断调整节奏并加速,最终在跨过最后一个栏后超过了俄罗斯的博里索夫获胜,后者获得亚军,成绩是7秒53。

赛后,罗伯斯在解释起跑落后的原因时表示:“发令枪响得太快了。能跑出这样的成绩不算差,跑道不错,我只是起跑时浪费了很多时间。”

据报道,世锦赛前罗伯斯将在西班牙进行最后几天的调整,他栏间节奏和速度应该问题不大,主要是加强起跑反应的训练,这也是罗伯斯的老毛病,在两年前的西班牙瓦伦西亚室内世锦赛决赛中,他就是因起跑反应慢缺乏经验,误以为中国选手刘翔抢跑而放弃了,让他捶胸顿足后悔了很长时间。今年的几次比赛,罗伯斯的起跑都不是很好。如果他能够解决起跑问题,在其他技术环节上罗伯斯应该胜过特拉梅尔,否则,这可能成为影响他跑出好成绩的一个瓶颈。

目前,罗伯斯今年室内成绩逊色于美国的两届室内世界冠军特拉梅尔,后者今年状态始终不错,在之前结束的全美室内锦标赛暨世锦赛选拔赛上,以7秒41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夺冠。此前,他还在德国莱比锡跑出了7秒43的今年第2个世界最好成绩,在今年国内外比赛中保持不败。而这两个成绩,都是当下的刘翔所“望尘莫及”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孙海平教练对此表示平静,他认为刘翔已经很久没有与罗伯斯、特拉梅尔等高手同场竞技,对对手的情况不是很了解,“这次也是去摸摸底,看看其他选手现在怎么个情况”。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