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热点关注 > 正文

巴西轻松告捷难称完美 两顶星让邓加又爱又恨

2010年03月03日08:00体坛网乔谦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爱尔兰并非弱旅,在世预赛中,德国世界杯冠亚军意大利和法国没在特拉帕托尼的球队身上占多少便宜。不过巴西毕竟是五星巴西,下半场一发威,大不列颠的球队几乎没有还手之力。当然,虽然轻松告捷,但从一些方面看来,这还不是完美的巴西。

  对于阿尔维斯和麦孔,加是又爱又恨,爱的是他左拥右抱,世界最顶级的两大右后卫尽在麾下;恨得是这俩家伙竟然没有一个能好好改踢左后卫的,所以邓加不停地在安德烈·桑托斯、马塞洛和巴斯托斯等人中挑选,但结果总是不尽如人意。这场比赛,右路的麦孔无论进攻和防守,都展现出世界超一流的水准,相比而言左边这一侧则明显要让人失望。

  上半场罗比·基恩和达夫就频频在这一侧依靠前插直塞制造威胁,爱尔兰4次射门中,有3次就来自这一侧,其中多伊尔上半场那次险些敲开城池的头球攻门,就是来自达夫在右路的传中。而且在进攻方面,巴斯托斯也做得不够,除了下半场一开场接应罗比尼奥回传后的一脚远射,他几乎没有任何进攻上的表现。虽然两翼齐飞对巴西的防守而言不见得是一件好事,但是毕竟麦孔和阿尔维斯如今是“众矢之的”,如果右路一旦受制,巴西的进攻也至少会多一种选择。

  本场巴西另一个欠缺则是上下半场截然不同的表现,上半场结束后,《天空体育》甚至表扬了0比1落后的爱尔兰:“特拉帕托尼的球队很不走运,他们是表现更好的一方。”到了下半场则风云突变,巴西彻底掌握了攻防节奏,爱尔兰球员几乎没有一次像样的进攻,防守也被冲得七零八落,巴西下半场的攻门达到了10次,而上半场却只有5次,只有阿德的任意球算是让吉文紧张了下神经。下半场踩单车和脚后跟妙传这样的配合层出不穷,这些在上半场没有任何踪影。

  可以说,邓加的球队在技战术层面都有了铁军的风范,现在欠缺的是将巴西人固有的技术与严格的战术规范有机结合起来,并发挥最大的功效。上半场巴西的确坚决地执行了邓加前场逼抢、收缩后防守反击的战术,但是创造力却没体现出来,球到前场往往无功而返,这时的巴西简直就是一直纯欧洲力量型球队。

  到了下半场,爱尔兰过分依靠体力的防守出现了问题,这才令巴西球员有了更多的空间施展自己的花活,以致到了比赛最后30分钟,彻底成为了巴西队单方面的表演赛。对于此,邓加应该清楚,4个月后的世界杯,面对更为难缠的对手,可由不得球队这样慢吞吞进入状态,因为一旦上半场被进球,巴西球员的心态可不会像这场比赛这般轻松。

  最后,邓加要担心的是球队的前锋人选,中场方面有状态不错的罗比尼奥和卡卡,邓加断不会再请小罗前来分一杯羹瞎掺和,只是在没有法比亚诺的情况下,谁来进球成为最大的问题,毕竟罗比尼奥很难保证以后都会有如此上佳的状态来完成最后一击。本场首发的阿德除了一脚任意球几乎没有任何亮点,第64分钟草草被换下,随后上场的尼尔马和格拉菲特之流目前也难称得上一流。须知在过去的20年岁月里,巴西超强的锋线是他们夺取两冠一亚的重要因素,罗马里奥、贝贝托和罗纳尔多均是居功至伟之臣。

  由此一战,可以看出巴西卓尔不群的实力,但是对于志在南非称雄的邓加来说,只有解决好这些问题,桑巴军团才能离完美更近一步。(乔谦)

(体坛网)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