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热点专题 > 正文

热身赛-巴西2-0爱尔兰 罗比尼奥建功并造乌龙

2010年03月03日05:5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日凌晨,在伦敦酋长球场进行的一场热身赛中,巴西2比0击败爱尔兰。第44分钟,罗比尼奥传中被对方球员安德鲁斯挡入自家球门。第76分钟,罗比尼奥破门定胜局。

本场比赛是巴西公布世界杯参赛名单前的最后一次热身,因此主教练邓加非常重视。历史上双方并未有过正式交锋,在友谊赛上巴西和爱尔兰曾两次碰面,2004年,双方战成0比0平。2008年,罗比尼奥的入球帮助巴西1比0小胜爱尔兰。

今天巴西排出442阵型,锋线搭档是阿德里亚诺和罗比尼奥。中场方面,吉尔伯托·席尔瓦和梅洛出任双后腰,拉米雷斯和卡卡负责进攻。后卫线上,胡安和卢西奥搭档中卫,巴斯托斯和麦孔一左一右,门将还是塞萨尔。

经过挑边之后比赛开始,巴西首先开球。第4分钟,爱尔兰率先发难,罗比·基恩突入禁区右翼过人后低射,球被塞萨尔化解。第10分钟,爱尔兰连续获得角球机会,但并未形成有威胁的攻门。一分钟后,麦孔右侧传中被爱尔兰后卫解围,梅洛跟上远射又被封堵。第12分钟,卡卡28米开外右脚远射,球稍稍高出横梁,这是巴西开场后最有威胁的一次攻门。

第16分钟,达夫游弋到右侧传中,多伊尔禁区内抢点甩头攻门,球被塞萨尔神勇扑出。四分钟后,巴西的快速反击形成威胁,罗比尼奥中路直传,阿德里亚诺跟上慢了半步,球被爱尔兰后卫铲断,罗比尼奥跟上再射又被挡出。第25分钟,阿德里亚诺禁区右侧回传,拉米雷斯射门打飞。一分钟后,罗比尼奥再次浪费机会,他的远射被后卫封堵。

第27分钟,巴西距离球门28米获得任意球机会,阿德里亚诺的射门越过人墙,但被吉文神勇托出横梁。两分钟后,麦孔右路插上,他和阿德里亚诺做出踢墙式配合后大力抽射打偏。第36分钟,巴斯托斯30米开外的任意球攻门打飞。

比赛的第44分钟,场上僵局被打破。卡卡中路斜传转移,麦孔右路高速插上送出直传,罗比尼奥突入禁区下底传中,爱尔兰中场安德鲁斯门前解围不慎自摆乌龙。凭借这个意外的入球,巴西在半场结束时1比0领先于爱尔兰

易边再战,双方争夺更加激烈。第51分钟,卡卡和之前送出乌龙球的安德鲁斯发生争执,两人险些大打出手。第58分钟,罗比尼奥在左路连续踩单车过人后横传,巴斯托斯跟上大力抽射打高。四分钟后,卡卡禁区内分球,麦孔横向带球后劲射,球打在爱尔兰后卫身上弹出。

第65分钟,巴西用阿尔维斯和格拉菲特换下了拉米雷斯和阿德里亚诺。仅仅10秒,阿尔维斯就获得单刀机会,他在前场断球后晃过出击的门将吉文,可惜随后面对空门却将球打偏。第67分钟,罗比尼奥25米开外大力轰门,球稍稍高出横梁。

第68分钟,麦孔前场断球,罗比尼奥射门命中。但助理裁判示意其越位在先,进球无效。两分钟后,卡卡前场断球成功后传中,罗比尼奥近距离包抄射门不可思议地打高。第76分钟,巴西的精妙配合尽显桑巴足球魅力,卡卡和格拉菲特连续在中路做出脚后跟传递,罗比尼奥跟上右脚推射,球打入球门右下角,巴西2比0扩大优势。进球后的罗比尼奥立即被尼尔玛换下。此后的比赛,双方均无入球,巴西最终2比0轻取爱尔兰。

双方出场阵容:

巴西(4-4-2):

门将:1号塞萨尔

后卫:2号麦孔(84分钟,18号爱德华多)、3号卢西奥(82分钟,14号路易桑)、4号胡安、6号巴斯托斯

中场:10号卡卡、8号吉尔伯托·席尔瓦、5号梅洛、7号拉米雷斯(65分钟,13号阿尔维斯)

前锋:9号阿德里亚诺(65分钟,21号格拉菲特)、11号罗比尼奥(77分钟,22号尼尔玛)

爱尔兰(4-4-2):

门将:1号吉文

后卫:2号凯利、4号圣莱吉、5号麦克肖恩、3号基尔巴尼

中场:6号惠兰(57分钟,15号吉布森)、8号安德鲁斯、7号劳伦斯(69分钟,19号麦卡锡)、11号达夫(57分钟,21号麦吉迪)

前锋:10号罗比·基恩、9号多伊尔(78分钟,12号贝斯特)

(Ben)

相关新闻:

单车天王一战确立核心地位 曼城皇马为他后悔

巴西最强位置之争分高下 6000万组合谁人能敌

巴西5年最土锋线轰双响炮 罗纳尔多梦断南非

腾讯世界杯频道 聚焦世界杯热身赛 倒计时100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