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意大利新阵效仿尤文 凭此一招就想抗衡巴西?

2010年03月03日07:4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意大利国家队将同喀麦隆队进行世界杯前的一场热身赛,对于里皮而言,本场比赛的意义主要在于考察一些边缘球员,并演练一些新的战术打法。

2日出版的《米兰体育报》曝光了里皮目前训练中最新的战术安排,在最近几日的训练中,里皮开始有针对性的演练了三后卫的战术打法,众所周知,意大利国家队这些年来还是以打四后卫为主,世界杯前里皮进行这样的尝试,舆论自然很好奇。

《米体》记者所曝光的里皮训练笔记上,清楚的记录了对三后卫战术的布置安排情况:基耶利尼,博努奇和卡纳瓦罗出任三个中卫,两个中前卫是皮尔洛和德罗西,左路有克里希托,右路则是马乔。前场三叉戟分别是科苏,博列洛和迪纳塔莱,在周一的训练课上,这个阵容已经被使用,不出意外,上述球员就该是出战喀麦隆的首发11人。

里皮这一次的战术变革引起了媒体的关注,《日报》认为,里皮有意吸取了联合会杯上的教训,眼下这支意大利国家队,在中场已经无力同巴西这样的劲敌抗衡,球员老化,前场缺乏能力强的进攻天才,导致意大利组织进攻能力下降。这个问题靠目前这一拨球员不可能得到根本的解决了,适当改变战术打法是唯一的手段。

里皮的这个3后卫战术体系,和老尤文的3个半后卫的打法非常相似,左路的克里希托和右路的马乔有一人收回来,球队都能变阵为4后卫,进攻时两个边路则大胆压上,取得局部范围内的人数优势。在意甲联赛中,热那亚和那不勒斯都采取这样的战术打法,都取得过不错的效果,比赛场面也颇具观赏性。

里皮在这一次选人过程中,给了一些实力派球员机会,比如本赛季已经有9个进球入账的AC米兰前锋博列洛,和在卡利亚里有9次助攻的29岁中场科苏。然而里皮在其他位置上的选人确实令人看不懂,如尤文的替补莱罗塔列有资格入选,对于巴洛特利却采取选择性的过滤,这也难怪《米兰体育报》副总编辑加兰多如此质疑银狐的决定:2006年他成为意大利球迷心目中的英雄,但他不该被神化,他的决定并非都是正确的。

(毛罗)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