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美媒体:乔丹入主山猫必放权 否则不是好老板

2010年02月28日09:2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 乔丹和鲍勃-约翰逊正式达成协议,完成对山猫队的收购,但是他会是一个好老板么?据《篮圈世界》的亚尼斯-考特罗皮斯分析,如果乔丹要想做一个成功老板的话,他必须学会放权,把球队具体事务交给拉里-布朗和球队的总裁做,而不是事必躬亲。

乔丹作为一个球员无疑是成功的,他被称作是篮球上帝,但是在作为经理人的过程中,乔丹无疑是失败的。乔丹在奇才的时候,用状元签选中了夸梅-布朗,但是布朗被认为是水货状元,他之后在成为山猫队小老板之后,又挑中了莫里森,但是莫里森最后还是被弃用。

因此对于乔丹来说,他需要做的是放权。拉里-布朗是一个不错的教练,他曾经带领活塞队打进总决赛,并且获得了一个总冠军,所以乔丹应该相信他,将篮球相关的事务交给他来处理。与此同时,乔丹还应该叫篮球的具体事务交给球队总裁来负责一部分。

至于乔丹需要做的,就是做一个生意人,帮助山猫队扭转亏损的颓势。乔丹作为一个生意人来说,无疑是成功的,他通过自己的一系列运作,将乔丹品牌建立成为一个商业王国,这不止对他有影响,甚至还可能泽被后世。所以乔丹作为一个老板,也应该发挥自己这方面的天赋。

因此,对于乔丹来说,虽然生性就非常讨厌失败,讨厌山猫输球,希望能够一手将山猫队提升成一支劲旅。但是乔丹的特长并不在篮球事务方面,他的特长在于做生意,在于他广阔的人脉。所以他应该大胆放权,让那些专业人士来做篮球事务方面的事情,而不是阻挠他们。(童心男志)

[责任编辑:vikiq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