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问鼎东亚高洪波依然低调:重返一流还要努力

2010年02月26日23:33腾讯体育秦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高洪波认为,在亚洲国家队依然属于二流水平,要重返一流还要努力,并在一定时间里稳定发展。

腾讯体育02月26日北京讯(记者 秦云)虽然刚刚取得了东亚四强赛冠军,但是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在说到国家队在亚洲足坛地位时候,依然保持着低调。他认为,在亚洲国家队依然属于二流水平,要重返一流还要努力,并在一定时间里稳定发展。

回首5月份组队以来的工作,高洪波说:“国家队09年5月组队以来,首先在发展路子上多次进行了研讨,征求了专家和老教练们的意见,也和足协技术部官员进行过探讨,还借鉴了前几届国家队的经验教训。7个月的工作证明,这路子是比较恰当的。在和德国、日本、韩国、沙特、伊朗等队的比赛里,已经得到了检验。尤其是对亚洲四支强队的比赛里,我们取得了两胜一平一负的成绩。不过,在控球率、攻守细节上我们明显落后对方。应该说,在亚洲,我们还是二流水平,要重返一流还需要继续努力,并且在一段时间里稳定发展。”

高洪波继续说:“分析这些比赛,我们的着眼点放在过程而不是结果上。和伊朗队的比赛里,我们的控球率只有40%,和对手有着差距。当然,队伍的建设发展,不只是一代人就能够完成。现在的国家队,在和强队比赛里能够看到明显差距;而和弱队的比赛里,我们能够做到控球和得分率高于对手,能够破门得分,而且不让对手得分。”

即便说起国家队3:0大胜韩国队的比赛,高洪波口气依然低调:“比分只是一方面,要看到场面上人家比我们好,统计数据都是在那里的。”高洪波说:“足球运动是团队项目,不是换换教练和足协主席就能够根本上改变。国家队的国际排名从108位上升到87位,不只是我们几个人的努力,也不是一两个人就能够改变的。现在,国家队和俱乐部都在努力,为中国足球的发展卧薪尝胆。”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