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高洪波:国足当好陪练 借机考察海归及替补

2010年02月26日08:02体坛网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邵峰报道3月3日中葡大战,尽管国足只能扮演“陪太子读书”的角色,但高洪波并没有半点懈怠。在他看来,这种比赛很难得,希望国脚们能从中感悟些东西。2月25日晚,高洪波说:我们的目标,是2014年世界杯。眼下虽然只能陪别人热身,但只有不断学习,不断进步,中国队最终才有可能再次走进世界杯决赛圈的舞台。”

按照葡萄牙方面的安排,他们原本要求中国队在3月1日抵达,但高洪波认为时间过于仓促,经过积极争取后,高家军得以在2月27日从北京出发,经由慕尼黑转机前往里斯本。在葡萄牙首都,国家队将停留两天,3月1日再前往比赛地——“大学城”科英布拉。

“1日抵达,3日比赛,中间只有一天的准备时间,可能连时差也转不过来,我感觉太仓促,所以要求提前到27日出发。”高洪波说,“这次和葡萄牙队热身,我们当然需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我们既是来学习的,同时也是来展示中国足球的,我要求队员们打出平时训练的东西。和强队交手,可以验证我们平时的训练。我们参加任何比赛都代表着中国足球,必须全力以赴。”

因为放国脚参加亚冠,这次集训只征召了15名国内球员,卓翔又因为加盟鲁能出战亚冠而告假,因此6名海归将成为“抗葡”主力。6名海归中,在欧洲效力的5名球员,本周末都有联赛,他们将在比赛结束之后前往里斯本与国家队会合,随后前往科英布拉。只有王刚离科英布拉较近,他将不用去里斯本报到。冯萧霆的行程最为复杂,K联赛27日就将开赛,他在比赛结束后要先回国取因公护照,然后才能前往葡萄牙,存在缺阵的可能。

“因为亚冠以及其他一些原因,这次国家队在人员方面确实捉襟见肘。还好,幸亏3月3日是国际足联比赛日,这样我才能征召6名在海外效力的球员。”高洪波对记者说,“人员短缺让我很头疼,但换一个角度考虑,这也给了我考察海归的机会。另外,在我的球队中,我也不希望缺少一些队员就没法踢了,对替补队员来说,这也是一次绝好的锻炼机会。我希望他们能扮演好角色,在帮助葡萄牙队热身的同时,自己也能从比赛中切实得到进步,这是我最希望的。至于输赢结果什么的,对我们比赛双方而言,都不是最重要的。”

(体坛周报)

[责任编辑:batijiang]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