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哀兵八一胜江苏 阿的江改口不会放弃季后赛

2010年02月26日22:09体坛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双鹿电池特约记者宾宾报道 面对强大的江苏队,坐镇主场的八一双鹿电池居然爆发出惊人的能量。面对缺少唐正东的南钢龙,八一双鹿电池在王治郅的带领下全面开花以104:92战胜江苏队。整场比赛王治郅得到31分10篮板7盖帽、李可29分、许钟豪18分;江苏队孟达22分、哈维21分。

比赛开始之前,八一双鹿电池替补席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王磊,在告别赛 场近四个月后,逐渐伤愈的他回到了组织身边。据了解王磊短期内还不能参加比赛,本赛季亮相无望,之所以回到队中一方面开始恢复竞技状态,一方面给队友加油。

赛前,回顾过去的三场比赛,虽然对手有强有弱,八一双鹿电池的输法却如出一辙,都是单节狂输定败局。对此,阿的江也显得很苦恼,“在最初几场比赛里,八一要么险胜对手,要么就是大输比赛;联赛打到中间阶段,比赛又进入到末节溃败;现在倒好了,不但没有企稳转好的现象,反而随时可能出现瞬间崩溃。”阿的江自嘲说,如果八一双鹿电池打球真有规律的话,那现在的比赛好像输是肯定的,怎么输也是可预料的,不确定的是在什么时候会出现崩溃,“我们要全力去解决的就是,想办法如何去保证状态稳定平均点,比分再咬得牢点,千万别再出现状态一下全无的情况。”

所以说,八一双鹿电池今晚在主场迎战江苏,上轮加时惜败上海,八连胜戛然而止的江苏队为了保住四强席位必定全力以赴。“说句实话,这场比赛当时就没有算在最后10轮里必须要拿下的计划里边,可现在把原本要拿下的辽宁以及吉林的比赛给输了,所以现在也只能放手去搏了,这也是争取进季后赛为数不多的机会了。”阿的江坦言。

也是正是这样的哀兵心态让八一双鹿电池男篮迸发了惊人的能量。首节八一双鹿电池以17:16领先。上半场结 束,八一双鹿电池居然46:27大比分领先江苏队。江苏队迫切希望改变场上局面,第三节就派上双外援。两名外援在内线给 八一双鹿电池进攻造成了很大威胁,防守端也令铁军多次吃到犯规。八一双鹿单节被对手追了20分。不过最后依靠队员的稳定发挥,还是保住了胜果。

目前,季后赛的八强席位已经确定5支队伍,分别是广东队、广厦队、新疆队、上海队和江苏队。剩下3张季后赛入场券,辽宁、山东、福建、浙江和八一双鹿都有机会,而排在第十席的八一双鹿从现状看,应该是这5支队伍中入围可能性最小的一支,但就是这样阿的江表示依然不会放弃对季后赛门票的争夺。

[责任编辑:Quincy 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