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八一“小概率事件”发生 “真是输到家了”

2010年02月25日16:02宁波晚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迎战实力羸弱状态萎靡的吉林龙润茶,原本是八一双鹿电池男篮全力争胜延续季后赛希望的大好机会,因为在赛前连吉林队主帅郜树敏都认为“在正常情况下,吉林队要打赢八一队那是小概率事件”。但昨晚“小概率事件”还是发生了:八一双鹿成为了吉林队终结六连败的泄愤对象,在对方内线身高完全不占优势的情况下,竟然输了12个篮板球,最终吉林队以出色的防守无可争议地赢得胜利,八一双鹿虎年三连败。

本轮战罢,季后赛的八强席位已经确定5支队伍,分别是广东队、广厦队、新疆队、上海队和江苏队。剩下3张季后赛入场券,辽宁、山东、福建、浙江和双鹿都有机会,只是目前排在第六位的辽宁队入围概率最大,其次是第七名的山东队和第八名的福建队。排在第九位置上的浙江队落后福建队两个胜场,另根据赛程安排接下去的7场比赛中有4场是客场,所以浙江队要想扭转乾坤冲进八强有一定难度。而排在第十席的八一双鹿从现状看,应该是这5支队伍中入围可能性最小的一支,毕竟接下去挑战的对手还有像江苏、上海和山西这样的强手。

对记者的以上分析,阿的江没有发表态度,只是听后低声叹息说了一句:“我昨天就说过,如果这场比赛输了,那真是输到家了,所以现在更不用谈季后赛的问题了。”“现在主要是想办法把队伍从冰冷的状态中拉出来,毕竟能不能进季后赛也就是接下去两三场的事情了。”阿的江表示如果这个赛季真没有了季后赛,那年轻球员以这样忽好忽坏的表现收场无法令人满意,“两个赛季下去毫无稳定而言,实在是太说不过去了。”

而报了一箭之仇的郜树敏赛后可谓心情大好,在谈到季后赛的问题时,他还开玩笑地说:“我们和八一一样,队伍要是能每场按今天这样的表现打下去,理论上还是有可能进季后赛的!”(记者 邬京涛 李华军)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