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詹宁斯末节发飙救雄鹿 一特质让他成无价之宝

2010年02月26日10:4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雄鹿在客场挑战印第安那步行者,最终他们以112-110险胜对手,其中詹宁斯18投6中得到18分4个篮板7次助攻,格兰杰得到21分5个篮板。

詹宁斯和格兰杰均为各自球队的后场核心,不过詹宁斯较之格兰杰更幸运的地方就在于他没有伤病史,还很年轻,更重要的是他拥有天然而成的领袖气质。

本场比赛詹宁斯前三节比赛一直在进攻端陷入挣扎,相比较格兰杰的稳健,詹宁斯在进攻端的选择稍显急躁,不过詹宁斯在组织上做的依旧尽职尽责,在他的梳理下,雄鹿的整条进攻线都可以得以发挥,这就是詹宁斯和里德的区别,他总会在第一时间将球送到队友的手中,以此来盘活球队。

末节比赛步行者掀起了疯狂的反扑,在距离比赛结束还剩4分07秒时,墨菲飙中三分帮助步行者将分差缩小到6分,詹宁斯在此时开始挺身而出,他精准的命中三分帮助雄鹿一解燃眉之急,此后TJ-福特和墨菲依旧疯狂,当雄鹿无法回应的时候,又是詹宁斯挺身而出命中跳投,此时雄鹿的安危完全系在了这个小个子身上。

在末节比赛还剩10秒钟时,格兰杰两罚全中帮助步行者将分差缩小到2分,此时雄鹿重新换上了詹宁斯,由他来接球,步行者被迫犯规,詹宁斯稳稳两罚全中,尽管福特此后也命中两记罚球,但是时间已经耗尽,最终雄鹿艰难的击败对手,詹宁斯功不可没。

这场比赛只是一个缩影,詹宁斯关键时刻的大心脏是他最大的特质,也是球星的标志,作为一名初出茅庐的新秀,詹宁斯的领袖气质非常浓厚,他屡屡可以在关键时刻展示英雄本色,不过詹宁斯如今距离真正的球星还有一段距离,他需要练就如何在比赛中去审时度势,如何去选择最合理的进攻机会以及如何在比赛中将稳定性持续的保留下来。

尽管詹宁斯在前三节的手感都不好,但是雄鹿主帅斯凯尔斯依旧坚定的将其放在场上,作为一名新秀能够得到这样的待遇实属难得,而从另外一方面看,雄鹿早已将詹宁斯当成了领袖来培养,密尔沃基在最后时刻打得针对性十足,詹宁斯拥有绝对的开火权,在本场比赛的最后关头,詹宁斯的表现显然比步行者的格兰杰更加抢眼。(猫大熊)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