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皮尔斯三分大赛渐入佳境 精准远射令他终夺冠

2010年02月14日11:1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皮尔斯荣膺三分大赛冠军

皮尔斯荣膺三分大赛冠军(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大年初一上午,2010年达拉斯NBA全明星周末进入到第二日的全明星周六之夜阶段。随着投篮之星比赛和技巧挑战赛的结束,颇受关注的三分球大赛就此展开。最终来自波士顿凯尔特人保罗-皮尔斯力压其他五位参赛选手,赢得了本届三分球大赛的冠军。

作为全明星周六之夜中的重要赛事,三分球大赛自从1986年起就开始举办,其重要目的就是通过这一激烈的比赛检验出联盟中最优秀的三分射手,同时也向世界展示出NBA的射手精英们的远投能力。由于NBA的三分线距离比国际比赛FIBA的三分线要更远,因此对球员的力度和手感的要求也就更加严格。

在今年的三分球大赛中除了去年赢得冠军的迈阿密热火的迪斯奎恩-库克以外,太阳的钱宁-弗莱,尼克斯的达尼诺-加里纳利凯尔特人保罗-皮尔斯丹佛掘金昌西-比卢普斯勇士库里也参加了这一赛事。在首轮比赛中皮尔斯,比卢普斯和库里得以晋级,上届冠军库克和其他两人被就此淘汰。而在决赛中皮尔斯状态颇为出色,他总共得到了20分并赢得了本届三分球大赛的冠军。

在自己的首轮比赛中获得第一个出场机会的皮尔斯开局手感并不出色,他前四次出手全部偏出了篮筐,只命中了双倍分的彩球。不过此后的皮尔斯可谓渐入佳境,在第二个投篮点中他得到了3分,第三个投篮点则为4分。第四个投篮点里皮尔斯的表现最为出色,他命中了三个普通球和一个彩球得到了5分。最后一个投篮点皮尔斯命中三个普通球得到17分,虽然这并不是一个很高的得分,但却已经足以确保他最终晋级三分球大赛第二轮。

第二轮当中皮尔斯又是率先出场,而这次他的表现可谓非常完美。在第一个上一轮只得到2分的投篮点里皮尔斯得到4分,而第二个投篮点中他则命中三个普通球和一个彩球得到5分。接下来三个投篮点中皮尔斯分别得到4分,3分和4分,值得一提的是他的五个彩球全部命中,完全展现出了他处理关键三分球的能力,最终他总共得到了20分的高分。在目睹比卢普斯得到14分和库里得到17分之后,皮尔斯最终赢取了本届三分球大赛的冠军,为凯尔特人拿下了又一个全明星大赛的荣誉。(冀州牛)

相关新闻:

组图:NBA全明星宣传照 皮尔斯尽显绅士风度

组图:全明星回顾之皮尔斯 真理连续五年当选

魔兽两双卡特20分 皮尔斯复出绿衫军完败魔术

凯尔特人恶战魔术迎利好 皮尔斯伤愈蓄势待发

三分球大赛名单出炉 皮尔斯比卢普斯领衔出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iq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