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手感不佳难阻大郅救主 关键一投诠释何为军魂

2010年02月05日22:3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客场六连败的八一碰上遭遇五连败的北京,这是一场谁也输不起的比赛。在这场焦点的对决中,八一队魂王治郅虽然手感不佳,可是他在关键时刻的表现还是起到了关键的作用。22中6,大郅的手感糟糕到了极点,可是大郅丰富的进攻手段还是收到了极佳的效果,末节的关键一投稳定军心,他全场的23分也帮助八一队拿到了一场关键的胜利,大郅在困境中展现出了八一的铁军精神。

球队两连败,季后赛形势岌岌可危,大郅作为球队的核心力量自然承载着巨大的压力。可是对于已经33岁的大郅来说,连续的征战也让他的体能受到了极大地考验,特别是面对年轻的北京队,大郅在开局打得并不顺利,尤其是北京队身强体壮的尚平给了大郅内线极大地压力,身体疲态的大郅连续的内线强打都没有打进,投篮手感也极为糟糕,单节只是7投1中,依靠两次罚球拿到了4分,大郅显然受到了体能的影响,而且他的左手无名指还出现了挫伤的现象,大郅面临着更大的挑战。

次节的比赛,大郅直到还剩8分钟的时候才顶替许钟豪出场,可是一登场就遭遇了布朗的大帽,大郅依然还没有找到篮下的节奏。之后,大郅还是连续的内线单打依然不中,即便是拿到篮板后的补篮也被对手干扰直接拿下,整个第二节4中1的尴尬命中率让大郅半场也只拿到了10分,9中2的糟糕命中率足以看出大郅有多累,拼的有多苦。

不过,大郅即便体能不佳,他丰富的进攻手段还是帮助八一队在第三节打开了局面。在第三节的开局阶段,大郅改变了攻击手段,连续的从侧翼拿球后突破上篮,这也让北京队孱弱的内线惨不忍睹,大郅利用对手反应不及的空当连续打进了三球,八一队也在瞬间扩大了比分。这一节的比赛,大郅明显状态回升,连突带罚,大郅拿到了10分,八一队也奠定了7分的领先优势。

尽管进入末节,大郅的发挥依然不太稳定,特别是几次外围的投射还是找不到篮筐,篮下抢篮板也是显得有心无力,但是大郅却总能在最关键的时候站出来,当北京队将比分追至85比86还差一分的时候,大郅右侧的一个急停跳投稳稳地命中,这一球也帮助八一队确立了三分的领先优势,更关键的是稳定了军心,八一队也就此掌握了取胜的主动权,客场拿下了这场艰苦的比赛。可以说,大郅真的累了,全场22中6的糟糕手感是个很好的证明,可是大郅依然是球队的核心和灵魂,唯有大郅在,关键时刻八一队才能稳操胜券,这一点毋庸置疑。(小牛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