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大郅走出泥潭豪取两双 却未能独挡一面救八一

2010年01月24日21:4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晚 CBA第16轮结束后,在客场对阵山东省另一球队黄金男篮的八一双鹿,未能因为中流砥柱的大郅得到“两双”而取得胜利,以91-76在末节错失了追分机会遭遇两连败。

而本场比赛老将王治郅的发挥可圈可点,得到全场最高的26分,并有着10个篮板1次助攻5次抢断3次封盖的“两双”成绩。

老牌国手王治郅在首节便开始威胁对方篮下,比赛一开始大郅篮下要位之后持球强打立即取得两分,随后又在禁区左侧跳投命中。开局2分多钟比分打成7-7,之后大郅越打越勇,主动在内线要球单打前火箭扣将斯威夫特,不过假动作之后转身投篮刷筐而出。并且在另一次进攻中又错失了一次3分球机会。第一节只能说王治郅表现中规中矩,更多的投入到了全队配合上面,次节结束大郅7分3篮板,抢断、封盖、失误各是1次。

在第二节的比赛刚开始,此时则变成了大郅与山东另一外援——得分王艾米特的对决,艾米特刚上场就立即发威投进3分。而随着斯威夫特的下场休息,大郅在内线更是如虎添翼,利用灵活的脚步移动又轻松摘得2分。不过两队此时实力均衡比分交替上升。王治郅也被换下场做适当的调整,以便继续迎战与其对位的斯威夫特。2分钟后斯威夫特上场,大郅也立即上场给前者施加压力。在一次对抗中,大郅拿球单打斯威夫特,大郅再做假动作,对方似乎已经看穿在大郅起跳的时候利用弹速,结结实实的给了王治郅一记盖帽。之后大郅不甘心,再次单打斯威夫特,利用其流畅的脚步加上几乎完美的假动作终于晃飞弹簧人,为八一再添2分。上半场结束时铁军八一46-49,仅落后对方3分。此时王治郅已经得到13分6个篮板。

易边再战之后,大郅似乎重燃斗志,外线接球果断出手,命中一记3分,迫使山东队请求暂停。在之后的进攻中又在篮下制造了对方的犯规,两罚全中追平比分,49平。接下来两位前NBA球员又开始了新一轮的较量,斯威夫特内线单打跳投得2分。王治郅回来接球中投出手同样也进。两队经过几次轮番进攻之后,又是由王治郅拉到外线命中3分,在大致的带领下,八一队的小将们越战越勇进攻端防守端表现的都很好。但由于山东男篮不甘示弱凶狠拼抢,才使得在第三节结束两队比分依然成胶着状。大郅已拿下22分并有8个篮板喝4次抢断入账。

比赛进入关键性的最后一节,前3分钟大郅受到了山东队员的联合压制未得到进攻机会,之后大郅利用掩护之后的接球转身跳投,但球没能入网。之后大致再次持球,并抓住机会强行单打内线艰难攻下2分。在一次进攻中八一队3分偏出,大郅抢到防守篮板并传给队友,但是队友没能抓住机会缩小差距,3分打铁,八一也丢掉了篮板球。之后体力透支的王治郅苦苦支撑,并在一次篮下进攻中制造对手犯规,但只罚进一球。最后大郅因体力透支无奈下场,八一队也没能在末节抓住追分机会,早早的放弃了比赛,王治郅本场虽然得到了“两双”的不错成绩,却只能孤掌难鸣,眼睁睁的看着球队遭遇连败。 (贰拾叁)

[责任编辑:Quincy 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