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郑州小球员:我们是不可战胜的 因为我们团结

2010年02月01日18:3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0年1月29日是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冬令营正式开始的第一天,我们早早的起床洗漱后整齐有序的去餐厅吃饭,吃完饭后到宿舍稍作休息就在陈教练和马教练的带领下参加了本次冬令营的重头戏开营仪式。参加本次活动的城市代表队有20个之多,场面很是壮观,看到国家领导对足球的关爱,我非常的激动,我一定好好学习好好训练为国争光。

参加完开营仪式,我们就马上投入到紧张的训练当中,马教练带领我们熟悉球感和当地的气候,刚开始有点不太适应,慢慢的好多了,其他的小队员都是郑州市其他学校的优秀队员,我们也是第一次在一起训练,经过短暂的磨合,我们产生了细微的默契,增加了团队精神,增厚了友谊。我们是不可战胜的,因为我们很团结。

晚上我们参加了有趣的裁判规则学习讲座和英语演讲比赛,足球规则讲座可是国际级裁判主持的,我们都很兴奋,都很认真的在学习和积极的抢答裁判知识。在这位国际级裁判员的生动有趣的讲座中我们学到了很多关于五人制和七人制的比赛规则,规范了我们以后在比赛中动作要领,我们团队还等到了很多的小礼物,这些小礼物可是发给每个回答问题正确的小队员的,我也得到了小礼物,我很高兴。然后就是参加英语演讲比赛,评为是个外籍教练,他很和蔼,我是第四个出场的,小伙伴们都给我加油教练们也给我鼓励对我说:“上台不要紧张,要放松”,说实在的我还是有一点点紧张,这次参加英语演讲的小同学有十几个,他们看上去都很自信,当主持人喊道我的名字时,我一个箭步上了演讲台,台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小伙伴们为我加油,我一定要讲好,我手里虽然拿着稿,可我一个字母也没看,我相信我能行,我先敬了个少先队礼把城市学校和名字用英语报了一下后开始演讲,一分半的演讲很快就过去了,很成功,我看到了外籍评为肯定的笑容,我向我提了问题,可是以我的英语水平我还是没有听出来是什么问题,很遗憾的我没有回答上来,可是经过了这次的裁判规则学习和英语演讲,我学到了很多的东西,原来学习足球知识也是这么有趣。

我经过了一天的学习和生活我看到了足球也能如此的让人快乐!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