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西安代表队领队:让我们破冰前行 共谋航向

2010年02月01日14:5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我们常说,孩子是未来。中国的希望在于未来,在于孩子。

我们深知,中国的足球在于孩子;中国足球的未来,在于孩子。

多年以前,当一位伟人高瞻远瞩,发出“足球要从孩子抓起”的呼唤时,尽管是醍醐灌顶,可是真正的应者却是寥寥无几。

今天,当中国足球当了四面楚歌的境地,再去回味伟人的呐喊,感慨良多。

当中国足球像一条航行于冰河之上的小船,前行艰难,四面寒风。我们无法以昔日其一意孤行,不愿察纳雅言而责之,以其得意之时,飞扬跋扈而弃之,唯有齐心协力,助其脱离困境前行为己任,毕竟,那是我们自己的船呀。

当中国足球发展走入困境时,有识之士再次明察出路所在,于是,校园足球诞生了。

当这个满怀着许多人希望的新生儿呱呱落地时,迎接她的是无数热情的双手;当她蹒跚学步时,无数期盼的双眼在满怀渴望的注视着她;当她的羽翼刚刚崭露时,我们,来自共和国版图上的每一个角落,代表着全国44个城市的两千多所中小学的师生,汇集一堂,以欣赏、期盼的目光仔细甄别。毕竟,这是我们的希望呀。

2010年1月30日,在广东清新县,在名将体育俱乐部。来自全国的校园足球代表在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号召下,共同把脉,齐心协商,探寻校园足球的发展之路。

当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陆昱将校园足球的发展问计于民的时候,我们一阵窃喜。尽管,我们来自一线,尽管,校园足球发展中的酸甜苦辣我们最知晓,但是,当关注中国足球发展的领导者,决定校园足球路向的管理者俯下身子的时候,我们还是感动,还是欣慰。

感动的是真正看到了“足球从娃娃抓起”的希望和曙光;欣慰的是中国的足球有未来。

细细的看日子,这天是五九的第天,我感到了春潮的涌动。

西安代表队领队

2010年1月30日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