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七张新面孔紧握交接棒 全明星赛从此改朝换代

2010年02月01日13:54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周超1月31日报道 当七张新面孔即将登上全明星赛的大舞台,这个秀场的更新换代已然开始。

这是七年来新面孔数量最多的一届。21岁的罗斯杜兰特,23岁的隆多霍福德,再加上终圆全明星梦的德隆,本赛季异军突起的杰拉德·华莱士和兰多夫,2010年的全明星赛,将奥尼尔、雷·阿伦、比卢普斯等一批老将挡在门外。

这当然是主帅的选择。毕竟由球迷投票选出的首发阵容中,还有'96一代的科比纳什艾弗森;1995年的加内特、1997年的邓肯。在球迷心中,那些熟悉的面孔加上03一代才是首选。不过,联盟需要推陈出新,这七张新面孔的手中就握着新老交替的“交接棒”。

七张新面孔七年最多

全明星赛永远不缺话题,比如达拉斯全明星赛的“新”人当道,七名球员首次成为全明星。

这至少与2009年全明星赛的理念背道而驰。去年,总共只有德文·哈里斯、小莫和格兰杰三名新人入选,为近10年来新人最少的一届。事实上,当时的杜兰特已经名列得分榜前五,隆多已经拿了总冠军,不过,还是奥尼尔、雷·阿伦等老将得到主帅们的青睐。

七张新面孔中,罗斯21岁,杜兰特21岁,霍福德23岁,隆多23岁,其中有四名球员的年龄不足24岁,哪怕加上在联盟浸淫多年的兰多夫,七名新人的平均年龄也不过24.4岁。

21岁的罗斯球龄两年,21岁的杜兰特球龄三年,23岁的霍福德球龄三年,23岁的隆多球龄四年。

德隆早已成名,但在全明星赛上,他还是个“新秀”,更别提28岁的华莱士。哪怕是28岁的兰多夫,也是在本赛季迎来真正意义上的爆发,而此前,他只是个善于“刷数据”,却无法帮助球队获得胜利的“毒瘤”。

“能够成为全明星,就证明他们真的有实力,已经成为球员之中的佼佼者,”比普斯如此评价这群新人,“很多事情就是这样,有人被选中,有人被放弃,每年全明星赛都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不过我相信,他们一定会在达拉斯让人眼前一亮。”

全明星赛当然是荣誉,但它毕竟是个“秀”场,衡量表现优劣的标准并非技术统计。“我不会在意得多少分,抢多少个篮板球,在全明星赛上,这证明不了什么,”霍福德倒是很明白这个道理,所以他另辟蹊径,“我应该找前几年的(全明星赛)录像仔细看看,学习该如何在全明星赛上打球。”

霍福德会不会模仿麦迪,来个砸板后的暴扣?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