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足冲击2011亚洲杯 > 正文

韦迪空降上海给国足打气 国脚评价:少说多看

2010年01月31日17:36文新传媒网-新民晚报关尹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队内人士说:“事先我们也没接到通知,快中午的时候突然说韦迪到上海了,大家吃了一惊。”

本报讯(记者 关尹)新任足协掌门突然驾临上海滩。昨天上午,韦迪飞抵浦东,看望了正在世纪公园球场集训的国家队,虽然他停留的时间不到半天。但这样的举动也是对国足主帅高洪波的一次支持。

韦迪上任只有短短一周多的时间,还尚未完全进入角色,而国家队方面也没有想到,新任领导会在这个时候突然驾临。队内人士说:“事先我们也没接到通知,快中午的时候突然说他到上海了,大家吃了一惊。”

新掌门昨天首先找到领队蔚少辉、主帅高洪波和整个教练组,简单地了解国足备战情况。东亚四强赛迫在眉睫,韦迪也深知其意义:“希望你们教练组能团结领导好队员,尽全力打好这次比赛。不必在意最后的成绩,但一定要打出气势,展现良好的精神面貌,不要让广大球迷失望。”

随后,韦迪召集国足全体队员开了一个短会。没有太多的客套话,他的发言依然很简洁:“现在外面的说法很多,不过你们要安心训练,安心比赛,其他事情跟你们没有关系。在这种特殊情况下,压力肯定会比以往大一些。但你们要是能把压力转为动力,那就非常好了。至于东亚四强赛,一定要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相信大家都有这个荣誉感。”

不到20分钟,韦迪就结束了会议。他没有出门,而是跟所有球员一起走进餐厅,吃起了自助餐。用餐期间,韦迪也很少发表意见。一名国脚介绍说:“他给人的感觉是少说多看。”

吃完饭,韦迪就迅速离开酒店,匆匆赶往机场。他乘坐下午的航班飞往广州,视察正在那里集训的中国女足。

过去足协的领导们把相当多的精力,放在随各级国字号球队赴赛场督战上,东亚四强赛是韦迪上任后国字号球队的首项赛事任务,对韦迪而言重要性不言而喻。只不过,他明确表示不会前往东京。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