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3500万天王终得救赎 保主力还要做好两点

2010年01月31日10:5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小天王学乖得大佬原谅 梅开二度终破球荒

本泽马学乖终获进球

腾讯体育讯 2009-10赛季西甲第20轮,皇马在里亚索尔球场打破了19年不胜的宿命,而本泽马也终于打破了4轮球荒、并且一进就是一双。赛后西班牙媒体打趣地说,“看到古蒂天才加鬼才的脚后跟,法国人再也不好意思说没有人给本泽马传球了吧?”《阿斯报》则称赞法国前锋打出了与全队融合最好的一场比赛,3500万先生唯一欠缺的只是继续证明他的表现能够有持续性。

本赛季初作为锋线主力的3500万先生曾经向媒体公开抱怨劳尔不给他传球,于是再度联袂首发的皇马两名前锋是捐弃前嫌通力合作、还是互相拆台成了本场比赛的看点之一。前10分钟似乎是不好的预兆,第7分钟皇马得到开赛后最好的一次机会,卡卡在前场直塞打穿拉科防线,皮球送到大禁区线前沿,本泽马突破刚好到位,不待调整就直接起脚射门,被阿兰祖比亚横身挡出。但与此同时,劳尔从中路斜插同一点,两名前锋几乎撞到一起,甚至连现场解说都称“皇马队长差一点阻挡了本泽马的射门线路”。

但是格拉内罗为皇马率先敲开里亚索尔大门之后,人们看到了完全不同的一幕。第18分钟时本泽马拉到右路突破下底,他在接近零角度送出一记横穿大门的低平球,而他助攻的对象?正是劳尔。只要皇马队长及时到位,轻轻一磕就可破门建功,可惜劳尔的速度不比当年,被拉科后卫抢先解围,但本泽马的无私传递赢得了队长的赞誉。

放下旧怨踢得大方,机会也自然而然地降临到他头上。虽然第24分钟时卡卡传中、本泽马凌空抽射略为打高,但第39分钟终于让法国前锋重新品尝到进球的滋味。古蒂接卡卡直塞反越位,法国前锋本能地从中路跟进,本可以自己射门得分的皇马14号竟出乎全场人意料地脚后跟潇洒地回磕,本泽马要做的仅仅是将脚面正对球门!进球来得如此轻易而美妙。

终场前同样是队友的妙传使3500万先生本赛季第二次梅开二度,当时他与格拉内罗、阿贝罗阿在禁区右肋打出了漂亮的三角短传,快速下底的阿西班牙后卫冷静地反身回传,无人盯防的本泽马在45度角非常舒服地摆腿抽射,3-1为皇马锁定比分终结了里亚索尔魔咒。

法国媒体确实无法再挑剔皇马队友不给本泽马传球。皇马中场四人组古蒂、卡卡、格拉内罗、阿隆索直接传球给本泽马的次数全都超过2次,其中古蒂完美助攻进球、格拉内罗和他2次在禁区前沿成功配合。换来如此待遇的是本泽马自身的努力,他全场37次传球同样给到了中前场的每一个角落,包括2脚威胁球分别为劳尔和卡卡创造了得分机会。

而本泽马攻进第一球之后,带着接受圣诞礼物的孩子感谢家长般的笑容首先拥抱队副古蒂,紧接着就被队长劳尔搂进怀中,并反复摸着他的脑门表示祝贺和鼓励。终场前法国前锋锁定胜局更是成为全队热烈拥抱的核心,再也不是一个人在角旗飞翔,所以在现场解说眼中,“这是法国前锋至今融入皇马全队最好的一场比赛”。

不过《阿斯报》认为,本泽马要想真正在银河战舰II中确保锋线大腕地位,还得做好两件事。其一必须证明其状态的可持续性,上一次他对特内里费梅开二度后,紧接着就是6轮球荒,而本轮破门之前,也是40天不曾开斋。其二则是放低姿态做乖孩子,赛季初自恃受宠挑战更衣室权威的行为可一而不可再,所以对法国人的建议就是:学好西班牙语,放弃话语权。

(Esperanza)

[责任编辑:xiao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