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央视:中国网球不再是看客 达到世界强手高度

2010年01月28日13:0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墨尔本公园罗德拉沃尔球场迎来了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半决赛的争夺,在率先进行的一场比赛中,在昨天击败了美国黑玫瑰大威廉姆斯后,中国金花李娜在半决赛中对阵赛会头号种子小威,最终,经过两个抢七局的争夺,李娜以两个6比7的比分惜败于对手,无缘澳网决赛。

比赛开始前,中央电视台解说员张盛以及解说嘉宾张爱民,也对李娜和小威的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张爱民认为,发球方面,小威比李娜更具威胁,李娜则在心态上更具优势。

首盘比赛,李娜的第一个发球局就被小威破发,大满贯经验丰富的小威在赛前做足了功课,并利用李娜首次进入大满贯半决赛兴奋的情绪,接连得分,给李娜一个下马威。对小威的接发球心有余悸的李娜在发球时也是接连出现失误,不过,失误对李娜并没有过多的影响,保住了自己的三个发球局,第十局比赛,面对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小威在心理上出现了变化,被李娜破发,两人在第一盘也战成5比5平,第十一局,李娜再次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不过小威并没有轻易放弃,将首盘比赛拖入了抢七局,结果,小威以7比4赢得了抢七局,同时,以7比6的比分赢得首盘比赛。

对于首盘比赛,解说嘉宾张爱民认为,在经过了和大威的四分之一决赛后,在接发球方面有了更多的经验,而随着比赛深入,小威越来越多的感受到了来自李娜的压力,心态上也比较急躁,给李娜留下了更多的机会,但在抢七的比赛中,十一个大满贯得主的小威凭借丰富的经验,抓住关键比分,而李娜的表现则相对保守,给了对手机会取胜的机会。

第二盘,受首盘抢七失误的影响,李娜的开局并不顺利,非受迫性失误也不断增多,不过,李娜还是充分利用了对手的失误,不断给对手施加压力,并在关键时刻顶住压力,将第二盘比赛搬至3比3平,接下来的比赛,两人的比分也一直处于胶着状态,比赛进入到第二盘盘中阶段,解说员张盛认为,比赛打到这个阶段,李娜的手感越来越好,不过,对于机会的把握能力仍然有待提高。同时,他还认为,第10局比赛对于5比4落后的李娜来说,是非保不可的一局,李娜凭借着耐心的连续挽救了对手的三个赛末点,将被动变为主动,成功的死里逃生。

第11局比赛,体力下降的李娜并没有在对手的发球局给予对手足够的压力,让对手轻松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对于小威在自己发球局的表现,张爱民称,在连丢三个赛末点的情况下仍能保住自己发球局,只有小威这样的优秀运动员能够做到。第12局比赛,李娜再次挽救了4个赛末点,最终完成保发,再次将比赛拖入抢七局。最终,小威廉姆斯凭借一记ace球,赢得了抢七局的胜利,同时也赢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率先晋级决赛。

赛后,张盛也认为,小威这场比赛的胜利也有望打破她的奇数年魔咒,在2010年的澳网赛场上登顶。本场比赛,李娜有机会取得胜利,但很可惜没有把握住机会,这场比赛,对于李娜来说,输赢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中国球员不再是这项拥有悠久历史赛事的看客,而是达到了一个能够向世界强手挑战的高度,当然,对于中国选手来说还要正视差距、面对现实,不断缩小与世界强手之间的差距。(黄越)

央视:中国网球不再是看客 达到世界强手高度

(体坛网)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