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郑洁进四强以智慧补缺陷 生活中愿做小女人

字号:T|T
郑洁进四强以智慧补缺陷 生活中愿做小女人
郑洁

昨天的澳网中心球场1.5万名观众全体起立,用充满鼓励与赞许的掌声向一位中国女孩致敬,她就是金花郑洁。在这场四强争夺战中,郑洁用完美的表现诠释了属于中国网球的精彩,以6∶1、6∶3横扫俄罗斯美少女基里连科,职业生涯首次晋级澳网女单四强,这也是她继2008年温网的“外卡奇迹”之后,第二次跻身大满贯女单四强。

球场上智慧补缺陷

在网球选手中,1米64的郑洁身材缺陷十分明显。但凭借着打球上的智慧,使她大大削弱了那些身材高、力量大、速度快的西方选手的优势。

郑洁的智慧表现在,对攻中常用线路和落点的变化来调动对手,让对手在急跑中失去击球的稳定性和攻击力。在本次澳网中,我们不知有多少次欣赏到了她这一绝妙打法。防守反击是郑洁的主要得分手段,也是显露她球场智慧的关键。

在昨天的四强争夺战中,郑洁正是将普通的平击球演绎成了克制力量型选手的法宝。比赛中,郑洁打得非常果断、积极,利用角度的变换打出刁钻线路,频频调动对手,这也令本就有伤在身的基里连科更加狼狈,最终不堪冲击,将四强名额拱手相让。

生活中愿做小女人

比赛结束之后,当被各大媒体团团围住时,郑洁率先说的一句话是:“张宇说我这场球打得很漂亮,我很高兴,谢谢他的支持。”一脸甜蜜的她十足像个恋爱中的小女人。而在生活中,郑洁也甘愿更多的事情由老公做主,而自己享受做一名被动的小女人,被呵护、被宠爱。或许,这也是她大智慧的表现。

据说张宇早上起床晚,又没有吃早餐的习惯。在训练队时,郑洁就会一早去食堂打早餐,等到张宇一起床就送到他面前。而征战在外,只要自己有时间、有机会,郑洁依旧会给张宇提前买好早餐或者安排酒店的送餐服务。家里的大事、小事,郑洁更希望由张宇来做决定:“我嫁给张宇,就是因为我爱他,我信任他。所以,我愿意在生活的各个方面让自己感受到他的照顾。可以说,我愿意在他的羽翼下生活。”郑洁这样说。

半决赛冲击海宁

晋级四强后,半决赛郑洁将迎来曾经的七个大满贯冠军得主海宁。两人此前只有过一次交手,那是在2005年的罗杰斯杯赛中。当时远未成熟的郑洁以2:6、4∶6输掉比赛。

其实,郑洁与海宁有很大的相似之处。两人身高都不高,都属于智慧型球手。从综合实力、经验来说,郑洁要战胜海宁的可能性相对较小。但是如果郑洁能做好两点,依旧具备胜算。其一就是郑洁必须在关键分上敢于下手,特别是在目前海宁状态仍不稳定,尤其是发球较弱之时,郑洁一定要抓住机会不手软;其二是要速战速决,一旦占据先机,不能给海宁以第三盘翻盘的机会,因为随着比赛的深入,海宁那坚强的神经会越来越可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