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郑洁再创历史很淡定 美媒惊呼决赛望中国德比

2010年01月27日02:47汉网-武汉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墨尔本公园或许不应再为中国“金花”的神奇而莫名惊诧了!在北京时间昨天中午,郑洁又一次创造了澳网最佳战绩。或许中国球迷此刻都在期待着24小时后李娜的如影随形,而更富幻想精神的外国媒体却已经在预计这澳网决赛中有可能出现的“中国德比”……

郑洁与基里连科的1/4决赛是一场名副其实的“黑马”大战,中国“金花”和俄罗斯“红粉”都不是本次赛会的种子,然而他们却联手绞杀了4/4区包括萨芬娜、扬科维奇、莎拉波娃、巴托丽等所有的高位种子。

正如赛前预料的那样,对于郑洁来说,1/4决赛将是轻松的。首盘较量,郑洁6:1先拔头筹。第二盘郑洁又率先破发牢牢占据主动,尽管基里连科连续两次申请场外治疗来调节节奏,但依然无力回天,6:3,郑洁再下一城,以2:0轻松结束战斗,这也是中国“金花”第一次闯入澳网四强。

再创历史的淡定

第一次在墨尔本公园挺进四强的郑洁,早在2006年温网就曾享受过“四强”的待遇,而那一次她同样不是种子选手,只是一名当时排名世界第113位吃外卡参赛的“菜鸟”。

而在昨天墨尔本的骄阳下,郑洁显得无比淡定,“也许是因为我现在认为自己的能力可以做到了,不像上一次还在想‘哇,不知道怎么就做到了’。”郑洁的淡定其实是一种自信心的提升,“从上一次进入温网四强的经历我也学到,打到这个阶段不论是谁都有机会可以进入到决赛。”郑洁的语气中夹带着前所未有的自信。

“中国德比”的可能

从莫名惊诧到理所当然,在昨天郑洁闯入澳网四强后,一些媒体大胆地做出了“中国德比”的预测。美联社的在文章内写道:“目前留在签表中的中国人不止郑洁一人,李娜在周三的比赛中将对阵大威廉姆斯,看起来一场不可思议“中国德比”决赛的可能性正在增加。”

在外界看来,郑洁和李娜在澳网的战绩已经不再局限于她们本人的辉煌,而是“中国网球”这个名词在世界网坛越来越重的分量。无论李娜会不会在今天中午闯入四强,“中国力量”已经开始为世界网坛所承认。就像彭帅的美籍教练马伟开在去年全运会时所说:“2010年,我不好说是谁,但至少有一个会进前10。”而现在,即时排名12位的李娜正在逼近TOP10,而澳网后郑洁也宣告闯入了世界前20,2010赛季刚刚开始,一切均有可能!本报记者马万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